下载APP 天气预报
一汽红旗,如何成为奥运营销最大赢家?
时间:2021-09-11 来源:百姓资讯网

奥运,留给世界的却远远不止于成绩和金牌。

作为全球最能代表人类拼搏精神的顶级运动盛会,奥运会传递的除了圣火,还有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精气神。也正因为此,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奥运营销成为了全球品牌的必争之地。奥运赛场不仅留下了无数精彩的历史瞬间,也创造了很多经典的体育营销案例。以刚刚过去的东京奥运会为例,据不完全统计,仅中国合作伙伴就有超过81家,借势营销的品牌更是数不胜数。在观众为运动员的精彩表现鼓掌呐喊时,全球品牌也在这个舞台上展开着另一种较量。

在林林总总的奥运营销中,什么样的活动能够脱颖而出,给消费者留下深刻记忆?什么样的品牌,能够从体育营销中长期获益?不断谋求“走出去”的中国品牌,在世界舞台闪亮登场的同时,又如何借助奥运的关注度实实在在打好本土市场的战役?这些问题的答案,出现在一个中国汽车品牌身上——一汽红旗。

不止是礼赞,更要高水平与高层次

9月10日,“中国荣耀运动健儿交车暨国家体育总局、吉林省人民政府、中国一汽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雪车装备交付仪式”,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

中国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亲自为奥运健儿代表赠送红旗H9(参数|图片),郑重兑现此前的承诺。与此同时,一汽红旗与航天科技一起,还向冬运中心交付了由红旗和航天科技联合打造的国产雪车装备,并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战略签约,正式成为中国雪车国家队、钢架雪车国家队和雪橇国家队的战略合作伙伴。

中国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

徐留平表示:“建设体育强国是‘国之大者’,建设汽车强国亦是‘国之大者’。红旗赠英雄,红旗分外红!这是共和国‘长子’对时代骄子的崇高敬意,对中国体育运动的真情相拥,对建成体育强国的强烈支持!”

徐留平还特别强调,红旗在助力我国加快建成体育强国的过程中,不但要礼赞新时代体育战线的英雄,更要用高水平科技成果、高层次战略合作,为中国体育事业提供更强大的助力。目前,中国一汽已与航天科技联手攻克了国产雪车这一重点攻关项目。根据计划,未来一汽将继续深化与国家体育总局的战略合作,尽最大能力支持我国体育事业、各项体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