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你知道吗?C1驾驶证有了新规定了!
时间:2021-10-07 来源:百姓资讯网

你手上持有的是什么驾驶证?很多人学车都是学C1驾照,也是最为容易考的一种驾驶证之一。对很多人来说,考取驾照并不容易,都会好好保存在家里或者身上,如果不是需要用一般是不会拿出来的,这样一来驾照过期了也许你都没发觉,而且不同驾照是有不同的使用规矩的。这些,你了解吗?

1、准驾车型

虽然说大多是私家车主都是用的C1驾照,其实驾照的功能很强大的。要是你有C1驾照,小型、微型载客车和轻型、微型载货车等车型随便你开,还可以驾驶自动挡小汽车和低速载货汽车等。

但是两轮和三轮摩托车,是千万不能开的。如果持C1驾驶证开摩托车上路被查,就会被处记12分的处罚。所以,有C1驾驶证,千万不要去骑摩托车。

2、实习期规定

刚拿到驾照后的一段时间为实习期,这一年之内是能上高速的,但副驾驶上必须有一位持有C1驾照或A级、B级驾照三年的老司机陪同,才能上高速。还要注意的一点是,在实习期内的司机,12分没被扣完,满一年后就通过了实习期。不过要是在实习期扣完12分,将会直接吊销驾驶资格证。

3、年审规定

持有C1驾照是不需要每年都审的,有效期过后重新到车管所申领就可以了。而且,第一次拿到驾照后,在第一个6年内没有扣满12分,有效期过后重新申领的驾照,有效期就变成10年了。

要是你在第二本驾驶证的10年有效期内都没有被记满12分的,那么在有效期满之后,第三次拿到的驾驶证就是终身有效驾驶证。恭喜你,就可以不用再去申领新驾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