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在河北,这几所985大学分最低,全国985大学录取分数及排名
时间:2021-07-19 来源:百姓资讯网

2021年河北的普通本科录取分数尚未公布,所以我们依然还是参考去年的录取分数。想必,2021年的录取分数和去年的也不会有太大差别。

西北工业大学

我们都知道,河北省境内没有自己的985工程大学,仅有一所东北大学的分校——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但对于独立招生的分校是否也算作985的问题,在考生和用人单位眼中,还是一个有争议的话题。今天呢,我们把全国的985工程大学,以及它们单独招生的分校或者校区都做一个统计,看看这些高校的录取分数是多少,并按照录取分数做一个简单的排名,看看是否与高校的实力排名相对等呢。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2020年,河北高考尚未进行改革,依然采取的是文理分科的形式。所以我们按照理工类和文史类分别来看这些高校的录取分数情况。需要提前说明的是,这里的录取分数不包括国家专项、中外合作办学、提前批等专业,因为国防科技大学只在提前批招生,所以并未统计国防科技大学的相关数据。

清华大学

我们先来看理工类的录取分数,根据统计,理工类录取分数排在前五强的高校依次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以上五所大学(学院)的最低录取分数为697分,位列全省200名以内。

排在第六到第十位的大学依次是复旦大学医学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部、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录取分数排在前十强的大学中,最低分也要690分,排在全省500以内。以上十所大学,在各版的大学排名中,也都出不了前十强,是公认的我国高校前十强。

浙江大学

文史类录取分数最高的五所大学依次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这五所高校中录取分数最低需要657分,全省91名。第六到第十名依次是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录取分数最低为642分,全省名次为362名。

南开大学

看完录取分数最高的大学后,我们再来看看分相对最低的五所大学。理工类录取分数最低的五所985工程大学依次是兰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文史类最低的五所大学是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兰州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