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助力数字教育: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读书郎研究院揭牌
时间:2023-03-30

3月26日,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读书郎研究院揭牌仪式暨"智学无涯 读行天下"高端论坛于中山市读书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圆满举行,广东省中山市人民政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锐熙、广东省中山市五桂山党工委书记方英恩、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主任周建设等出席活动。

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读书郎研究院由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与读书郎合作共建,将依托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平台资源,充分发挥读书郎公司在科技、资源、品牌等方面优势,组织专家着力研究教育产业发展新方向,探索设计教育数字化管理新形态,引导编制乡村振兴数字化新内容,积极拓展国际教育数字化新途径,促进语言智能与教育的深度融合。

读书郎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专注于为中国的中小学生、家长、教师、校园提供智能学习产品和服务。以科技赋能校园的教学管理,为学校提供全场景智慧校园解决方案的教育科技公司。公司基于在教育领域长期深耕的经验,不断推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AI、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

林锐熙常委指出,此次揭牌仪式见证了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读书郎研究院的成立,是一次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有益探索,希望读书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紧紧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大势,中山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呵护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倾听企业所思所想、所需所盼,用心用情为企业纾困解难、赋能加力。

揭牌仪式后,"智学无涯 读行天下"高端论坛随后举办。本次论坛以"语言智能推进书香中国建设"为主题,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教育会议精神,与会领导和专家就推动全民阅读发展、服务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和学习型大国进行了深入探讨。

读书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秦曙光表示,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读书郎研究院的成立,是科研、学校与产业的有机结合,是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的良好应用,也是读书郎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契机。我们愿意与教育界同仁携手,为中国的教育信息化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