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女玩家占游戏玩家总数近一半!为什么平时玩游戏遇不到?
时间:2021-06-17 来源:百姓资讯网

不知不觉间,女性玩家的数量已经超过了10亿, 占到了所有玩家数量的46%。

但在游戏里似乎并没有那么多“女玩家“。

很多玩游戏的小哥哥都会在游戏里大喊:怎么没有小姐姐!小姐姐去哪儿了?!

女性玩家在游戏界里一直属于奇葩的存在:她们似乎占比很少,但又会在无数的八卦故事里常见;她们被作为游戏吸引人的资源,但很多人又难以触碰。

那女玩家们究竟去哪儿了呢?难道都在消消乐?

近年来女频仙侠言情小说渐成流派,大女主仙侠剧不断热播,洪荒之力、三生三世、香蜜女孩成为热词,为市场培养了大量用户。挖掘国风元素、弘扬传统文化、吸引女性用户,成为当下手游产品创作与推广的重要方向。

“国风热”不是说说而已

作为国产游戏中最常见的两个题材,武侠—仙侠—武侠—仙侠的循环似乎成为一种规律。

仙侠类单机游戏可以说是中国特有的游戏类型,浪漫唯美的爱情故事,充满幻想的修仙冒险,这一切都深深的吸引了对中国仙侠文化有着特殊情感的玩家.

除了《仙剑奇侠传》、《剑侠情缘》和《古剑奇谭》等系列为代表的国产仙侠类游戏外,国内也有不少独创的独立游戏出现,或唯美、或搞笑、或悲情,这些游戏都将中国的仙侠文化得以发扬光大。

其次,武侠游戏,捕获女玩家的大杀器,相信对于大多数少侠来说,心中都深藏着一个武侠梦。国风武侠手游大多以江湖为游戏背景,可谓是百花齐放,例如整个游戏以泼墨山水的画风为主的《群侠传》、以传统文化中的诗词题材为背景的《墨魂》、以漫画风格的ACT独立游戏《神明之上》等等。

这些游戏上线后,却没有成为“大爆款“ ,无数游戏厂商开始思考,难道这个题材不灵了?

实际上,想要捕获女玩家的芳心,除了题材之外,人情味更为重要。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无论是鲜衣怒马仗剑天涯,还是归隐田园与世无争,最终都逃不开那片江湖。

新秀的升级之路:玩法突破迫在眉梢

《一念逍遥》作为春节档的一匹黑马,上线之后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局,免费榜第一,畅销榜前十。与传统的中重度仙侠游戏玩法不同,《一念逍遥》主打的是放置玩法,在素材卖点的展示上也强调“护肝挂机”、“离线有收益”、“上班挂机”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