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巴黎男装周大放异彩 中国李宁未来可期
时间:2018-06-27

        2019春夏,中国经典运动品牌李宁初战巴黎时装周,以创始人、传奇奥林匹克体操运动员李宁之名,以他的卓越成就和盛世传奇作为品牌传承的绝对焦点和灵感,将中国李宁的形象通过服饰及鞋履产品中的丰富图形及美学语言完美表达。在前卫而现代感十足的基调中,oversize版型、创新面料、街头感十足的廓形和有冲击力的撞色设计,都展现出了品牌自经典之中传承而来的深厚积淀。

        继2018秋冬纽约时装周发布之后,中国李宁本次在巴黎时装周再现经典传奇的无限未来。1982年第6届世界杯体操比赛中,李宁一人夺得男子全部7枚金牌中的6枚,创造了世界体操史上的神话,成为中国的民族英雄,获得“体操王子”的美誉。两年之后的1984年,他再次以“三金两银一铜”的骄人战绩成为洛杉矶夏季奥运会上的闪耀之星。

        毫无疑问,李宁是一代人民族自豪感的象征,“李宁”二字,已成为一个中国符号。无论是30年前的“体操王子”李宁,还是30年后,走上纽约国际时装周的“中国李宁”。

        就连instagram拥有1858万粉丝的超模Bella Hadid 都成了他的迷妹,超高带货属性的Bella Hadid备受大牌时装喜爱,但前几天在巴黎街头,她却穿上了李宁。

 

Bella Hadid

        企业家李宁曾在微博晒出了潮人李宁手持“大哥大”的照片:“我二十多年前也号称潮人,今天中国李宁亮相纽约时装周,请多指教。”

李宁微博

        作为第一个登录国际秀场的中国运动品牌,李宁品牌此次出征纽约惊艳全场,在品牌话语和舆论层面上大获成功,有人甚至说,这场时装秀救活了中国李宁。

        从李宁品牌正式创立的1990年到今天,已是28载浮浮沉沉。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对李宁的集体记忆也许还停留在北京奥运会李宁飞天点火的瞬间,距离今天,也有10年。

        这次纽约时装周走秀是天猫“China Day”的一部分,李宁公司释放了一个专业的体育用品公司在时尚与潮流领域的话语力量。某种意义上,它完成了对国货李宁保守、传统形象的一种颠覆:红黄搭配的中国队运动服、赫然在目的“中国李宁”……社交网络上涌动的情绪,也许是一种信心:中国有潮牌。

李宁时装周

        在位于北京亦庄的李宁中心,《中国有范儿》团队有幸采访到了李宁先生和李宁品牌的设计师团队。

        “李宁本人可能可以说是有点资深的,毕竟我有年纪了嘛,但是李宁公司作为一个体育品牌,才20多岁,还是很年轻的。”

        “今天社会比过去,我自己认为会更文明,更健康一些。”

        “我要让它有更强的生命力,有更大的创造力,现在还没有达到我想实现的那个效果。”

李宁接受中国有范儿专访

        作为李宁公司的精神核心,他密切关注着时代和体育的飞速变化,挑战、激情、创造、梦想、变化、与时俱进……这些常常被放大和演绎的词汇,从这位资深的运动员和企业家口中娓娓道来,有着别样扎实的力量。

潮流是一种时代感今天的社会比过去更文明、更健康

        李宁先生认为,潮流是一种时代感。“我那个年代,当人们都还在用那个座机的时候你拿着无线手机、大哥大,就是一个比较潮的行为,而今天的潮就不是设备的潮了,可能不同的年龄段,不同的人,不同的城市,有各种对流行和潮的理解。今天的潮我觉得就很个性化很张扬,毕竟今天社会更包容,更鼓励,也更重视每个人的这种自我表现,自我追求,今天社会比过去,我自己认为会更文明,更健康一些。

蔡紫与时装周主设计师陈李杰

        纽约时装周的爆发不是一朝一夕之力。时装周主设计师陈李杰说:“当下时尚跟潮流的一个大趋势,就是融入生活方式,而不是一个浮夸的设计灵感。”

        当我们走进李宁中心的办公区域,很难不被设计师工位的大片手办吸引注意,也许,这在另一个侧面反映了设计师群体对于细节的偏执。

蔡紫与时装周女装设计师陈泽莲

李宁设计师工位

体育有不可替代的教育功能快速运转的社会下要学会释放

        两次造访位于北京亦庄的李宁中心,丰富的各类运动场馆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运动生涯对李宁先生的影响颇深,如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所言,体育具有不可替代的教育功用。而这作为李宁公司的精神核心,也成为李宁文化不可替代的一部分。“我比较在乎员工是否有运动的激情”,李宁先生说。

李宁先生在篮球馆接受专访

        “随着社会的这个运转速度太快,运转越快,压力越大,所以这个压力现实要学会如何去化解。”而体育正是一种化解压力的非常行之有效的方法。

引领国潮中国李宁理应站在更高的舞台

        因为时装周而大热的悟道系列球鞋,已有大量鞋迷。鞋产品主设计师周世杰说:“我们想从一个更新的角度,就把中国真正的思想内涵去注入到现代工业产品里边,而不是表象化的那些东西。”

悟道系列球鞋

鞋产品主设计师周世杰展示球鞋制作

        无疑,国潮已经成为李宁品牌的一个标签。运动时尚鞋类主设计师李超表达了对李宁在潮流领域的看法:我们更希望的是,放眼于整个潮流圈,将来在全世界的范围内能够对于李宁品牌有一定的认可,这是对我们设计来讲最大的挑战,也是我们现在努力的一个方向。

运动时尚鞋类主设计师李超展示鞋模

蔡紫与运动时尚鞋类主设计师李超

        关于李宁未来发展愿景,李宁先生说:希望我们在做体育产品的同时,把体育的文化、精神,通过我们的整个运营融入到一个城市或者一个社区,或者一群年轻人、一个家庭里,我觉得这作为一个中国品牌对于国人来讲,是非常有意义,也是我们李宁公司是不可替代的价值作用。

        这是一次较为轻松的谈话,我们也在这位前辈和这些年轻的创造者们身上,看到了众声喧哗之后,经典国货李宁品牌的梦想和野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