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炎炎夏日到来前 你不能错过的补水防晒小常识
时间:2021-05-19 来源:百姓资讯网

现在天气热了防晒霜几乎是每天都要涂的,那防晒霜涂完之后可以用洗面奶洗掉吗?很多宝贝不清楚这个问题,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防晒霜可以用洗面奶洗掉吗

一般的防晒霜用洗面奶清洗是可以的,但是如果使用的是具有抗汗水(Sweat proof) 、抗水(Water resistant)、防水(Water proof)等标识的防晒品,那就需要使用卸妆产品进行卸妆才能彻底把脸洗干净。

不过,现在的防晒霜产品大多之地油腻,里面含有固体形态的防晒剂,不会溶解于水,只能溶解于油脂,所以用普通的洗面奶根本无法使其溶解,一次两次不卸妆,皮肤看不出什么变化,但是日积月累,其防晒剂就会残留在皮肤上,导致毛孔堵塞,长痘痘和粉刺。所以,使用了防晒霜,最好还是使用卸妆产品进行卸妆。3

图片来源:潮生活

图片来源:潮生活

防晒霜的分类

防晒霜可以分为物理防晒、化学防晒。但化学防晒剂在肤感和视觉效果上比较好,而皮肤比较敏感或是极度干燥的人则更适合物理防晒。

物理防晒是利用防晒粒子,在肌肤表面形成防护层,反射紫外线中可能对肌肤产生伤害的光波,达到保护肌肤的目的。物理防晒的粒子一般停留在肌肤表面,不会被肌肤吸收,所以对肌肤造成的负担比较小,也不容易造成肌肤敏感。

化学防晒霜是通过某些化学物质和细胞相结合,在细胞受损之前,先将紫外线中可能对肌肤产生伤害的部分吸收掉,以达到防晒的目的。

图片来源:兰蔻官网

图片来源:兰蔻官网

防晒多久补一次

防晒霜一般隔3-4小时补一次,具体可以根据不同的防晒需求来决定。办公室防晒,用SP15PA+的防晒霜,每隔4-5个小时补涂一次;户外运动防晒,用SP25-30PA+,每隔3-4小时就要补擦一次;游泳防晒,SP30PA+++以上的,每隔1-2小时就要再擦一次。

在结束防晒清洁之后,保湿喷雾是占有一席之地的,因为保湿喷雾比较方便使用,而且保湿喷雾的效果也很不错,那么保湿喷雾应该用在哪个步骤呢?

保湿喷雾用于哪个步骤

对于保湿喷雾来说,主要用在护肤的时候,一般来说,都是在清洁之后第一步去使用的。而且再用洁面产品把面部多余油脂去除干净之后,就可以用保湿喷雾了,而且用于护肤第一步的话,可以起到二次清洁的效果。

而在外出的时候用保湿喷雾,要作为最后一步来使用。因为我们在户外的时候,基础护肤是已经完成的了,这时候我们使用保湿喷雾,可以帮助我们肌肤增加水润度,同时还可以有效的缓解肌肤缺水的问题,所以在户外的时候,我们只要感觉到皮肤干燥的情况,这时候就可以使用保湿喷雾来帮助皮肤补充水分。但是需要注意,在使用保湿喷雾之前,需要用吸油面纸除掉我们多余的皮肤油脂,之后再使用保湿喷雾比较好。而且保湿喷雾使用知乎,要及时的吸收,避免风干之后导致干燥的问题。

图片来源:潮生活

图片来源:潮生活图片来源:潮生活

保湿喷雾的作用

保湿喷雾的作用还是比较明显的,首先可以帮助我们的皮肤保湿补水的。而且无论是在哪个季节,只要我们的皮肤干燥了,那么都可以随时的拿出保湿喷雾喷脸,这样就可以帮助我们的肌肤起到补充水分的效果,同时对提高肌肤的水润度也是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