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天猫汽车节创新营销模式 汽车自动贩卖机广受追捧
时间:2017-08-07

    继快消、服装、化妆品等行业不断入驻天猫以来,天猫作为新零售的主阵地,依托阿里巴巴生态,在全渠道、数字营销、数字分发、数字供应链管理等方面正全方位赋能品牌。传统汽车行业也不断选择入驻天猫,希望在天猫的助力下,俘获更多年轻消费者。

1.gif

    7月20日第五届天猫汽车节拉开大幕。线上买车只需一成首付、芝麻信用分750分以上秒批征信等福利吸引了大量的年轻消费者,此次天猫以融资租赁的形式强势赋能消费者和品牌商。

    天猫开新车业务上线3个月

    天猫汽车节7月20日-28日期间,天猫开新车共售出1400多台,相当于单汽车4S店1年多的销量!

2选车.gif

    消费者通过天猫开新车业务不仅可以以更低的首付款10%购买(也就是10万元的车型,消费者只需1万元即可提车),更可以通过芝麻信用分750分以上5分钟内通过审核。

3.gif

    其中用户最热衷的top3车型为 :2017款福特福睿斯 1.5L自动舒适型,消费者只需要支付1.07万即可提车。2017款别克英朗15N自动精英型,只需1.3万即可开走。2017款荣威360自动智屏版,首付仅需0.85万。据了解购买该两、三款车的消费者年龄层在25-30岁,大多数为刚入职的年轻白领。

    此次汽车节天猫开新车售卖车辆不仅有经济适用的车型如本田雅阁(首付1.79万)、福特福克斯(首付1.41万)、大众速腾(首付1.5万)等。

    更有对应精英人群的路虎极光车型(首付4.98万),还有玩物立志的福特野马(首付3.99万)、阿尔法罗密欧朱丽叶(首付3.62万)、mini cooper clubman(2.95万)车型,以满足不同购车需求的人群。

    车品配件业务同比增长超过150%

    天猫汽车节7月26日-28日天猫汽车车品配件&摩托车业务同比2016年汽车节增长151.76%!

    其中机油品类正品美孚、嘉实多、壳牌,爆发迅猛同比增长180%,仅一天的销量超过70吨,共服务1500多辆车子,让其安全的在道路上行驶。

    如今车主不仅对车子的追求不只是好开好玩,更追求好闻。汽车香水香薰作为车品配件新晋品类同比增长300%,其中宝洁Febreze、美国扬基提供了上百种香味的香薰供车主选择,车主在感受车辆带来独特驾控的同时又可以享受车内空气中弥漫的香味

 

    炎炎夏日,对爱车不仅需要贴张有效防止紫外线的车膜,也建议入手个车载冰箱让冰爽从外到内。这次天猫汽车节汽车车贴膜同比增长140%,已为6000多位车主阻挡了酷暑。强生车膜在7月26日当天前1小时销量创下全年纪录突破了100万!kemin车载冰箱,作为行业的TOP1,此次共售出8000台。同比去年汽车节增长185%。

    前段时间在网上盛传的Paul Dalton为超级跑车的打蜡视频,用的就是瑞士进口奢侈车蜡——SWISSVAX。SWISSVAX其高端车蜡售价近4万元,汽车节期间玛瑙蜡onyx进口车蜡专柜价350元此次天猫汽车节售卖活动价298元,限量好礼10秒钟被消费者抢购一空,品类内客单价提高10倍!随着天猫平台高端用户越来越多,这类品质商品越来越受消费者所喜爱。

    随着国人对汽车驾驶安全的重视,安全座椅类目同比增长67%,其中英国皇室尊享儿童座椅宝得适Britax品牌2017年除618之外成交TOP1,上半年的第二高峰。其品牌下Britax新骑士黑钻版商品,售价3.78万,天猫汽车节活动价3.38万,共售出28件。

    打理爱车已经成为有车族们必不可少的工作,爱一辆车就像爱一个人,你最需要的就是了解她,而洗车是最日常的的汽车保养。用双手去感受你车漆上的每一丝一毫瑕疵,自己动手洗车即充满乐趣。来自德国的元老清洁高端品牌—凯驰,汽车节期间官方旗舰店稳居清洗类目成交店铺TOP 1。

4.gif

    比起在4S店买车,天猫汽车节创造了一种全新的购车模式,解决了大部分人在购车中遇到的困扰,使得购车更为便利。同时,线上购车模式作为汽车金融的一部分, 天猫正不断推动汽车服务升级,引领汽车品牌商进行新零售转型,不断赋能汽车品牌商创新营销模式。

    此外,天猫汽车节对于传统4S店来说也并不是“狼来了”那样的夺食,而是在追求双赢。天猫帮助4S店简化了很多流程,与此同时,各大4S店均给予了天猫强烈支持,全球60余家汽车品牌都在将最新或限量的货品通过天猫独家发售,为天猫独家定制商品并共创新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