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旅游+金融”2.0:溢美服务升级,打造旅企转型新跳板
时间:2017-09-01

  导读:“旅游+”是指充分发挥旅游业的拉动力、融合能力,及催化、集成作用,为相关产业和领域发展提供旅游平台,插上“旅游”翅膀,形成新业态,提升其发展水平和综合价值。

  继2015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概念,国家旅游局李金早局长同年在《开明开放开拓,迎接中国“旅游+”的新时代》中首次提出“旅游+”的概念。时隔两年,“旅游+”的概念已经众所周知,“旅游+农业”、“旅游+金融”、“旅游+体育”等旅游新玩法层出不穷。

  为什么推进“旅游+”?

  当前中国旅游业正在迎来一个大调整、大变革、大跨越的新阶段,正在经历从量变到质变、从数量增长到质效提升、从粗放经营到集约发展的新变化,正在迈向一个社会化、全球化、现代化发展的新时代。加之旅游对国民经济的贡献,除了消费之外,对投资、出口都有积极意义,同时旅游也是增强国民幸福感、促进和谐的新增点。而“旅游+”正是对旅游行业的升级提高了创新空间,增加了主攻方向。

  “旅游+”跨界全领域

  正如互联网天然具有连接的特性,旅游业天然具有开放的特点,这使得各行各业都可以和旅游结合起来。旅游+影视/综艺:同程旅游曾与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合作,重点推介节目同款线路;旅游+时尚:Gucci在手机APP中上线了旅游导览服务新功能,带领用户探索其广告片的拍摄取景地。网易严选的旅游+零售、旅行VR APP的旅游+科技以及美国大日食奇观系列产品的旅游+天象等,都说明了“旅游+”可以跨界全领域,且融合无界限。

  溢美服务升级,进入旅游+金融2.0时代

  如果说农业、体育、文化、科技等是旅游业服务的延伸、产品的噱头、形式的创新和体验的升级,那么金融就是旅游业跳跃式发展的必备工具。目前游客熟知的像分期旅游、旅游保险等依旧是旅游产品形态的多样化,这是金融进入旅游的初级阶段。中国银监会于今年5月指出,旅游领域的金融服务还有较大提升空间,特别是在旅游消费信贷、旅游支付、旅游企业融资服务水平和效率等方面,都在促使行业“旅游+金融”进入2.0时代。

  溢美自进入旅游金融行业以来,就致力为旅企服务,旗下旅游企业融资服务已做到行业领先。今年溢美服务升级后,从1.0进入2.0时代,不仅丰富了旅游企业融资的产品形态,在原有旅易贷、客车帮基础上,新增了景区、酒店融资服务,聚集了大量旅游产业链资源,更是通过打造个人旅游消费金融平台,获取了大量的线下流量。溢美希望通过整合手中旅游产业链资源,打造系列旅游+金融服务,为旅业转型助力,让旅游企业在全域旅游中乘风而起,完成跳跃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