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舟舟音乐会:天才指挥家艺术巡演仪式在深启动
时间:2017-09-01

本月25日,让世界充满爱舟舟音乐会暨特殊艺术巡演中国启动仪式在深圳刘老根拿来一壶嗨举行,本次活动由本山传媒副总裁孙宏伟、深圳市蔚蓝天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武雄、营销事务所(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国文、深圳市灵魂星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利、弗伊控股董事长李岐、通兑集团董事长马乙、深圳市金枕世家寝具有限公司总裁邱志虎、心动黑科技/2300梦想山泉创始人叶海平、江西深海现代农林科技创始人廖海霞联合发起,由深圳点亮生命残疾人艺术团承办,深圳市青联常委、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秘书长陈鹤平先生出席此次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舟舟音乐会创始发起人代表朱国文先生也发表了感人讲话。

下午一点三十分一一场大气磅礴的开场舞《盛世欢歌》拉开了帷幕,08残奥会开幕式主唱高竹优扬大气的歌声以及盲人歌手的原创弹唱。

5个单腿舞者的舞蹈《生命之翼》博得观众阵阵掌声,据悉,该舞蹈曾在2001代表国家赴日本参加国际舞蹈大赛荣获特别金奖。

此外,还有独特的轮椅舞《点亮生命》震撼全场,该舞团曾经与世界第一激励大师尼克胡哲同台演出;还在武林风拳王争霸赛深圳站舞台演出,并获得第九届广东省残疾人艺术汇演舞蹈大赛金奖

单腿兄弟的双人舞《你鼓舞了我》演员曾参加《舞林争霸》获金星高度点评

05年春晚节目《千手观音》精彩再现,21个聋哑演员将舞蹈演绎得惟妙惟肖,营造出层出不穷、千变万化的视觉冲击力。

一个个感人震憾的节目引的现场掌声不断。

最后舟舟的交响乐团指挥把整场活动推向高潮,现场一片沸腾!

舟舟,原名胡一舟,1978年4月1日出生,是个先天性的遇型儿,智力只相当于4岁的小孩子,但他对音乐的造诣却是超凡的,他曾在国内外近60个大中城市演出过,指挥过国内外40多个交响乐团,党和国家领导人江泽民、胡锦涛都曾观看过他的演出并亲切接见了他。2008年应邀参加残奥会、特奥会的演出,《新闻联播》《东方时空》《实话实说》等栏目曾多次报道他。

本次活动是让世界充满爱舟舟音乐会暨特殊艺术巡演中国的首场汇报演出,让曾经万人瞩目的舟舟在战胜病魔后重新启动音乐魔钮,再次掀起他音乐的浪潮。将中国特殊艺术的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高度,让这些残疾人艺术表演者们的精神和才能得到更大的发挥。

而通过此次全国巡演,唤醒更多本有才华却内心封闭、本有能力却无平台的残疾人,让他们敢于打开心灵,解放思想,勇敢地站出来,发挥他们的特长,走出家门,走向社会。对于社会而言,通过这种特殊艺术,唤醒和点燃亿万人民心中的梦想、生活的热情,通过讲述残友们自己真实的故事,告诉人们:生命的璀璨是缘于经历了浴火重生的蜕变!我们要为社会边缘人、弱势群体,同命运的残疾人、青少年等点亮心灯,让他们心中的正能量得到发挥。唤醒广大民众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使命感,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