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黔南州第三届山地户外运动会户外行业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9-06-27 来源:百姓资讯网

    2019/6/26  记者凌利平 广州

    2019年6月26日,“黔南州第三届山地户外运动会户外行业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市越秀区召开。本次发布会通过精准实施市场宣传营销,整合媒体、体育和旅游企业资源,宣传黔南州第三届山地户外运动会在黔南州长顺县举行。在保持前两届内容成果的基础上,本届户外运动会不仅在内容上丰富、形式上创新,还将着力引进“浆板、滑翔翼”等新兴“网红”户外运动项目,拉动长顺周边非遗文化的“活化”,旅游景点的串联,进一步抢占贵阳旅游市场份额、“撬开”广东地区的旅游市场,长久吸引外来资源和消费人群,整体提升黔南的旅游形象。加强东西区域联系,引流国内人群到达黔南旅游并参与户外运动,把体育与旅游完美结合,带动黔南当地经济发展。通过大会,搭建广东体育旅游业与黔南州长顺县资源的投融资对接桥梁,最终实现体育旅游扶贫目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长顺县位于贵州省中部,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西部,属黔中经济区、黔中核心城市群、贵安新区重要拓展区和黔南“贵惠长龙”环贵阳城市经济带,是黔中经济区中离省城贵阳最近的新阶段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境内交通便利、资源丰富。近年来,长顺交通发生了巨大改变,境内多条高速、高铁穿境而过,“四高一铁”、“五横两纵”的交通路网大格局正逐步完善。境内基本建成内畅外连、四通八达、快捷安全的现代综合立体交通体系,旅游通达性、便捷度和吸引力显著提升。

    长顺山地风貌独特,生态气候宜人,民族风情浓郁,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平均气温在15.7℃左右,非常适宜发展旅游、举办各类山地体育赛事。近年来,长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各项事业日新月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不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升级了一批重要基础设施,完善了一批公共服务配套项目,建成了一批重要的景区景点。这些点滴的变化,已经汇聚成了长顺大力建设贵州省乡村休闲旅游基地的最好资源。

黔南州及越秀区相关领导发言

    本次发布会由长顺县人民政府、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体育局)主办。大会的出席领导嘉宾包括长顺县人民政府县委常委、副县长郑宏坚、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体育局)副局长徐文、广州市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杨卫国、越秀区对口支援办主任赵南山及广州体育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书记苏小燕相关领导。

行业分享会

    发布会邀请了广东省内标杆的体育与旅业行业代表、各大知名媒体出席,现场进行交流互动,加大广东户外与旅游业界对黔南州户外旅游资源的深度对接,助力实现“旅游精准扶贫”的最终目标。

    另外,现场在众多媒体与行内企业的见证下,为2019黔南州第三届山地户外运动会举行了启动仪式,正式拉开本届运动会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