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郭麒麟中秋前夕现身成都,为来这座博物馆里找创作灵感?
时间:2019-09-20 来源:成都在线

    说到德云社,有人会第一时间动情地哼唱起“啊~五环~你比四环多一环”的《五环之歌》,有人会津津乐道于“不退票是我们的服务宗旨”的经典梗,还有人忍不住会想起包括“喝酒烫头”在内的“三大爱好”……在带给观众无数的笑声之后,近年来德云社更因为一系列 “颜值担当”的加入,在网友中多了“亚洲第一男团”的爱称,可谓是“有颜有料”,风头无两。不久前,同样因为高颜值、有内涵而受到消费者青睐的高端白酒品牌水井坊,更向德云社伸出了橄榄枝,双方携手打造了“水井坊井台品鉴会·德云社专场”活动。从消息刚一发布的那一刻起,便赚足了眼球与关注度。

中秋只去了三城?各地网友集体求德云社“安排”一下

郭麒麟分享传承心路

    郭麒麟获封“水井坊酿艺体验官”

    说起水井坊与德云社的合作,缘起于今年6月,“少班主”郭麒麟在父亲节为父亲和师父精心挑选了水井坊作为父亲节礼物。相声艺术这一传统技艺与水井坊品牌在传承理念上的完美契合,使得双方合作有了更深层面的探索。此次,郭麒麟受邀参与水井坊井台品鉴会,被品牌钦点加封“水井坊酿艺体验官”,并将与水井坊继续携手,开启全新一轮的水井坊传承600年“非遗”酿艺体验之旅。活动现场,郭麒麟坦言,这次有机会继续探寻水井坊产品酿造的奥秘,是体验中华传统匠人精神的难得机会,也将有助于自己继续加深对于传统文化传承的理解。

中秋只去了三城?各地网友集体求德云社“安排”一下

郭麒麟获封“水井坊酿艺体验官”

    郑州的活动大获成功,郭麒麟随后来到了水井坊的“大本营”四川成都。在作为“水井坊酿艺体验官”参观完奠基于600年水井街酒坊遗址之上的水井坊博物馆后,郭麒麟不仅是对水井坊600年酿艺有了直观的理解,更是拿出了“现学现卖”的本事,在讲述德云社技艺传承故事的同时,以风趣幽默的方式分享了自己在水井坊博物馆的所见所闻。

中秋只去了三城?各地网友集体求德云社“安排”一下

郭麒麟水井坊博物馆体验600年酿艺

    德云社演员花样演绎“活着的传承”

    活动中,备受师父信任的德云社五队队长“烧饼”朱云峰,曾参加东方卫视《笑傲江湖第二季》总决赛获得季军的曹鹤阳,以及冯照洋与杨鹤通这对金牌搭档等德云社其他成员们纷纷“大开脑洞”,把水井坊当作了“快乐源泉”,在各种引发欢笑不断的“梗”之间,观众们也以一种更加有趣的方式,再一次深入认知了水井坊的技艺、匠心以及历史传承。

中秋只去了三城?各地网友集体求德云社“安排”一下

烧饼、曹鹤阳相声表演

中秋只去了三城?各地网友集体求德云社“安排”一下

冯照洋、杨鹤通相声表演

    “非遗搭档”送出中秋祝福

    当传统的相声遇到传统的白酒,产生出这样巨大的“化学反应”,是很多人都始料未及的。作为与相声艺术同属于“非遗”技艺的“水井坊酒传统酿造技艺”,其悠久的历史、口传心授的传承方式、不断精进以带给“粉丝”更好的体验等方面,都与相声有些异曲同工之处。而有人也做过一个有趣的类比,说其实好的相声段子,就像美酒一样,时间越久,越有味道;像水井坊一样,以传承了600年的酿艺酿造出的好酒,其实也就跟经典的相声段子类似,值得人细细玩味,并且回味无穷。所以说,水井坊首开行业先河,携手德云社举办的这一系列活动,其实也是让相声和白酒这对“CP感”十足“非遗搭档”再度站到了一起,向相声听众与白酒消费者同步展现其源远流长的文化魅力。

中秋只去了三城?各地网友集体求德云社“安排”一下

水井坊·井台 & 水井坊·井台珍藏

    正值中国传统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这次“水井坊井台品鉴会·德云社专场”活动,也肩负了向消费者致以节日问候的“重任”。据悉,在郑州之后,德云社与水井坊还会来到成都、长沙,将“品600年酿艺,庆团圆时刻”的祝福带到更多的地方。随着“非遗”的魅力逐渐深入人心,挑一瓶来自水井坊的美酒作为中秋礼物送给心中重要的人,或是在团圆的宴席上,与亲友分享一瓶水井坊美酒,也在被越来越多人所认同,成为了一种流行的“中秋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