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出资一亿元 天九共享加速大共享理念落地扎根
时间:2020-01-17 来源:百姓资讯网

        2020年1月16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主办,天九共享集团承办,全球共享经济联盟(GLASE)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清华大学出版社、清华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等战略合作与支持的“大共享 新经济——全球共享经济论坛北京峰会”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峰会不仅得到了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秘书长范恒山,国家信息中心首席信息师、共享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新红,中国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王民,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李小军的莅临支持,还云集了全球共享经济联盟执行主席、天九共享集团董事局主席卢俊卿,全球共享经济联盟秘书长、天九共享集团董事局执行董事、全球CEO戈峻,全球共享经济联盟常务主席、塞尔维亚前总统鲍里斯·塔迪奇,全球共享经济联盟常务主席、哥斯达黎加前总统何塞·玛丽亚·菲格雷斯,全球共享经济联盟共同主席、意大利前总理恩里克·莱塔,全球共享经济联盟西欧主席、奥地利前总理维尔纳·法伊曼,全球共享经济联盟高级顾问、比利时前首相伊夫·莱特姆等数位重量级嘉宾,全球共享经济联盟主席、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通过视频为峰会致辞。

        同时,峰会还邀请到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一级教授张占斌、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华民基金会理事长卢德之、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张玉明等专家学者,以及国内外企业精英、媒体记者等各界嘉宾共同出席。

        多位重量级人物的出席无疑使此次的北京峰会具有了“世界级”的含金量,某种程度上,这也是共享经济强悍影响力的体现。

1.png

全球共享经济论坛北京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事实上,自首届全球共享经济论坛于2019年11月29日在维也纳举办后,大共享理念就得到了全球政界、商界、学界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并在经济全球化面临巨大挑战的国际经济环境下形成共识:全球商会与企业应广泛合作,构建全方位资源共享的商业平台,不断创造新机遇,共同实现世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2.png

2019年11月29日,全球共享经济联盟在维也纳正式成立

        然而大共享理念要在全球土壤落地生根,仍需要众多先行者的持续建设。继全力赞助首届全球共享经济论坛后,怀着践行大共享理念的初心,2020年初,天九共享又承办全球共享经济论坛北京峰会,冀望借此峰会推动大共享理念在国内持续深化,并通过引入知名专家学者,探讨挖掘大共享理念内涵,扩大其辐射半径和权威影响力。

        峰会上,全球共享经济联盟秘书长、天九共享集团董事局执行董事、全球CEO戈峻宣布天九共享将出资一亿元,赞助首届“全球共享经济联盟”奖,以巨额奖励对大共享经济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及对各国共享经济水平进行排名,希望借此激励更多社会组织、行业机构、企业和个人参与大共享经济的建设,加速共创、共享、共赢的大共享经济时代早日到来。

        深度聚焦 多方解析大共享经济

        此次峰会得到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清华大学出版社、清华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等机构的关注与参与,毫无疑问,大共享经济已然成为国际经济的大势所趋,和国内各界有识之士在经济乃至社会发展领域聚焦的重点。

        峰会共设置“大共享经济政策制定、行业规范及独角兽企业的发展”“大共享时代与共享经济理论和前沿议题”两大论坛,分别从实践验证、理论创新发展层面深度解析大共享经济。其中,相关专家认为,“共享”符合马克思主义源初的基本追求,是新时代背景下这一追求的创新实践;而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秘书长范恒山则表示,共享经济不仅能促进区域协调性发展,而且有助于化解全球贸易摩擦。

3.png

全球共享经济联盟秘书长、天九共享集团董事局执行董事、全球CEO戈峻主持“大共享经济政策制定、行业规范及独角兽企业的发展”论坛

        同时,全球共享经济联盟秘书长、天九共享集团董事局执行董事、全球CEO戈峻指出,以可持续发展为核心的大共享经济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可促进知识、技能、资金和企业家精神的互通,助力解决全球可持续发展这一课题,这也是他撰写《大共享时代》一书的初心。

        由戈峻撰写、清华大学出版社力荐的《大共享时代》中文品鉴版也在此次峰会上首次和大家见面,此前《大共享时代》一书英文版已正式发行,后续将会翻译成多国语言在全球更多地区发布。专家认为,戈峻提出的“有偿而合理的知识产权共享、区域商机共享、资本渠道共享、品牌流量共享、国际市场共享”是大共享理念的核心支撑,可以说,《大共享时代》一书是大共享经济的奠基之作。

        继在首届全球共享经济论坛上提出“双减半”战略愿景后,在此次峰会上,戈峻还发表了全球共享经济研究院的最新研究成果——在全新的大共享经济模式下,人们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闲置资源,提升效率和价值,一方面将使全球新增资源消耗减少50%,另一方面将使人们的劳动工时减少50%,而通过全球各个国家、企业的支持,这一美好的“双减半”战略愿景预计将在2030年初步实现。

4.png

全球共享经济联盟秘书长、天九共享集团董事局执行董事、全球CEO戈峻发布“十年双减半”倡议

        广义的大共享经济将逐步渗透到全球各个经济领域,重塑世界经济版图,其影响深远甚至可与大航海时代的地理大发现相提并论。正因如此,与会各界嘉宾、专家学者对“十年双减半”倡议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坚持践行 携手全球建设者

        正如哲学家萨特所说,存在先于本质。尽管大共享理念才提出不久,但在近30年的风雨历程中,天九共享始终在商业模式探索和业务拓展中践行着该理论的核心思想,集结全球项目、资本、人才、渠道、市场资源,搭建天九共享全球企业赋能平台,并将其核心业务独角兽加速器推向全球,为全球企业加速赋能。

        据悉,仅在2019年,就有271个国内优质项目和30个海外优质项目经过层层甄选进入天九共享独角兽加速器。天九共享为其寻找资本、渠道和合作伙伴,促使其闪电式抢占国内外市场,为它们的快速崛起提供了平台。而几十万传统企业也可因此寻得革新自身模式和进入大共享经济新生态的突破口。全球企业家借此抱团发展,共享蚂蚁变大象的价值,并为社会创造大量的创业机会、工作岗位和地方税收。

        在践行大共享理论层面,天九共享无疑走在了前面,并通过一己之力推进大共享经济的发展,但想要打破现实中的重重壁垒,让全球资源真正得到充分利用、互通共享,促进大共享经济时代早日到来,仍需要全球范围内各界人士的携手共进,全力以赴。因而,天九共享出资赞助首届“全球共享经济联盟”奖,正是想加速这一进程,一方面通过激励顶级专家学者对大共享理念的学术研究,扎实理念基础,深挖理念内涵,以突破当下对大共享理念的认知天花板,指导大共享经济向更深、更远、更广的领域辐射;另一方面意在鼓励企业在共享经济商业模式上突破创新,积极践行大共享理念,共建大共享经济未来。

        据了解,天九共享出资的一亿元,除了赞助首届“全球共享经济联盟”奖以鼓励共享经济理论研究和共享经济商业模式创新,还将被全球共享经济联盟用于调研全球各国的共享经济水平,并进行排名,此举或将得到全球各国的广泛关注。

        正值2020开年之际,全球共享经济论坛北京峰会犹如大共享经济的一阵春风,吹向下一个十年的经济新风口。天九共享身体力行,携手众多商业伙伴和各行各业志同道合的建设者为大共享经济添砖加瓦。放眼未来,将会有更多国内外企业出现,像天九共享一样加速大共享理念落地扎根,为波澜壮阔的大共享经济时代积极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