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2020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发布
时间:2021-01-31 来源:东方网

        2021年1月,2020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在工信部官网发布,全国共有79家企业被列入示范名单。

        本次公示的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名单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而产生,共分为网络化改造集成创新应用、标识解析集成创新应用、“5G+工业互联网”内网改造集成创新应用、平台集成创新应用与安全集成创新应用五类。

        联通(山西)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的5G+智能矿山项目、北京亚华意诺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物联网智能燃气表主动标识载体应用项目、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山河智能内网改造及5G产品应用项目、精英数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煤矿安全生产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等荣获“2020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

        据了解,在此之前,精英数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煤矿大脑在华为驻中东代表处联调,登陆中东市场;煤矿大脑在华为驻南非代表处联调,登陆南非市场;“煤矿事故风险分析平台”入选“国家煤矿安监局第四批先进适用技术装备推广目录”;“基于AI的煤矿信息化综合监控嵌入式系统平台”入选工信部《2019年物联网关键技术与平台创新类、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类项目》;“煤矿大脑-人工智能煤矿探放水管理APP应用解决方案”入选工信部《2019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精英数智“企业级应用开发平台V2.6”获华为TaiShan技术认证书;精英数智“基于AI的煤矿信息化综合监控嵌入式系统平台”入选工信部2019-2020年度物联网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类示范项目;中标工信部2020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模式创新解决方案供应商遴选;入围全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全国百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业互联网平台”入选工信部“2020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名单(特色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

        责任编辑:龙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