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百融云创:打造风控防火墙,让金融实现智慧化
时间:2021-03-25

欺诈风险识别在整个用户风险管理周期中是特别重要的一部分,牵一发动全身,一旦金融机构风控系统被欺诈团伙所攻破,会在极短时间内造成难以想象的损失。依托大数据技术,利用数据的驱动性提升欺诈风险的识别,是目前风控最需要提升的方面。

从大数据在金融业的应用结构看,金融机构是大数据的先行者。百融云创提供贯穿信贷全生命周期的风控综合解决方案。在贷前,百融云创通过身份信息核查、借贷意向、恶意欺诈风险识别、团伙欺诈排查,借助多维度、全方位的数据和算法模型,可以帮助金融机构提升信用评估建模能力,优化贷前审批流程;在贷中,百融云创利用贷款客户的历史数据和行为特征等制定贷中行为评分模型,对客户划分风险等级,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实行不同的贷中风险管控措施;在贷后,百融云创对逾期客户进行全方位画像,给出相应的客户评分,帮助金融机构根据还款可能性对逾期客户进行分层管理。

针对金融机构的本地化部署需求,百融云创提供技术输出与实施团队,实现整套风控方案在客户端落地,包括风控业务咨询、本地化策略引擎、风险数据集市、模型训练平台等,以协助客户更好地利用从大数据资源和技术,实现内外部数据集成与加工处理、分析挖掘、模型调用或模型训练与优化迭代,最终帮助客户积累大数据资产并形成风控比较优势,进而对后续的信贷产品优化、业务模式创新、风控模型训练、交叉营销等提供精准的平台级支撑。

随着互联网和大数据的普及,百融云创依托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技术优势,可挖掘大量数据碎片中的关联性,推动数据统计模型不断完善,更加科学的制定风险决策与实施策略,为金融机构提供针对性的产品及服务。

基于海量数据的大数据分析为风险防控提供更强的决策支持,是风控体系发展的必由之路。百融云创凭借丰富的实践经验,在防控手段上不断从专家规则向模型转变,通过机器学习,持续优化模型,提升风险识别能力。百融云创整合金融行业数据资源,通过信息共享、数据挖掘等手段,建立全覆盖全流程的风控体系,帮助金融机构准确识别、高效打击各类欺诈行为。

在互联网金融快速普及和发展的今天,信贷风险也是不可忽视的关键环节。金融业作为典型的数据密集型产业,要积极建立大数据应用思维,构建风险纵深防控体系。百融云创通过风控一体化解决方案的严格执行,为风控打造防火墙,让金融实现智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