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从乡镇袜厂到年营收超2000亿的行业巨头,这家浙江企业做对了什么?
时间:2021-09-07 来源:百姓资讯网

提起中国的石化行业,除了巨无霸中石油、中石化,还有一个地方值得额外关注——浙江萧山。

萧山曾经是一个县,后来被划归杭州,成为一个区。历代《萧山县志》有云:萧山民风,喜奔竞,善商贾。2021 年《财富》世界 500 强榜单出炉时,萧山区一下子就出现了两家首次上榜的企业:恒逸集团和荣盛控股,巧合的是,两家都是石化化纤行业的龙头企业。此前风马牛曾写过荣盛控股创始人李水荣(点击此处查看),恒逸集团同样是一家低调做实业的公司。

恒逸集团起源于 1974 年,最初是为了解决干部职工子女插队劳动问题专门开设的工厂,如今已经跨过「年营收千亿、利润百亿」的门槛。成功并非一蹴而就。从只有几台简陋手工袜机的地方工厂,到重资产、高精尖的石化化纤企业,恒逸集团 47 年的发展历程,可谓是时代大变局的一道缩影, 同样也是「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萧山精神的极佳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