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轻资产模式打造产商融合标杆,上海漕河泾印象城开业一周年
时间:2022-05-29

5月下旬,上海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城市逐步恢复常态,线下商业开启复苏。定位为"上海潮玩生活基地"的漕河泾印象城在5月28日迎来了开业一周年。作为临港集团旗下漕河泾开发区核心商业项目,漕河泾印象城以不断地创新与探索,在满足园区白领消费需求的基础上,倾力构建了一个集时尚零售、特色餐饮、潮流科技于一体的全业态商业中心。

开业一年以来,经营管理方印力集团通过精细化的客群服务与多样化的主题活动,迅速集聚消费客流与会员黏度,成为区域消费者首选的数字化线下社交中心。自2021年5月至2022年3月,建筑面积仅约5.6万平米的漕河泾印象城在开业10个月内获取了近894万人次客流和5.7亿元销售额。凭借短时高效的优秀业绩,漕河泾印象城晋升为印力上海轻资产合作的代表性项目。

上海漕河泾印象城

持续更新,塑造漕河泾独有的生活场景

漕河泾开发区是上海唯一地处中心城区的国家级经开区,区域内超过40%的消费人群是25-35岁的年轻人,具有高学历及中高收入水平。漕河泾印象城自开业以来,一直以"核新弄潮"为核心主题,围绕时尚零售、餐饮美食、生活社交、美容美体、家庭亲子、娱乐休闲等业态,打造全业态布局的上海潮玩生活基地。

开业之初,漕河泾印象城已拥有T11生鲜超市、KKV、星聚会KTV、威尔士健身等商户为主力店,更引入了POP MART和X11等潮流零售,PASTA WANG、ROYAL PILATES、DANI LeTAO 等区域餐饮首店,以及Manner Coffee、Tim Hortons、M Stand、LAVAZZA、星巴克臻选、喜茶、奈雪的茶、乐乐茶等头部品牌齐聚的咖啡茶饮矩阵。多业态的品牌结构为漕河泾印象城迅速缩短培育期,赢得消费者与合作商户的多方认可,并取得了目前仍保持在98.47%高出租率的成绩。

人头攒动的POP MART门店

为了保持源源不断的商业活力,漕河泾印象城积极引入全新优质品牌,提升商场品牌级次。近一年来印力上海已吸引了adidas Originals、MLB、LILY等知名零售品牌入驻,美妆品牌Beauty Choice、文化传承饰品类结绳记等品牌也竞相加入漕河泾印象城,成为漕河泾消费者的时尚新宠。

餐饮方面,包括滕记星发餐室、寿司沼津港、司熟、布歌东京、Manner烘焙、三川·小町等极具差异化的餐饮品牌入驻,为漕河泾园区的美食爱好者们带来更多选择。而超能空间VR、蝌蚪星际进一步丰富了儿童娱乐业态,坦克汽车全国购物中心首店更吸引了众多品牌爱好者奔赴现场进行体验与选购。

漕河泾印象城不仅带来了成熟优质的商业品牌,更贴心地为园区内的白领上班族们呈现了各个时段的多元化生活场景。例如漕河泾印象城联合商户,在办公族上班动线上推出7:00开启的早餐供应,带动多家商户被授予了上海市"早餐示范点",从而为园区消费者带来更丰富便捷的暖胃呵护。

此外, 项目主动沟通LAVAZZA、Manner Coffee、BAKER & SPICE等商户,定制打造专属"下午茶套餐",为商务消费者们提供理想的"第三空间".并统筹代数学家、星巴克臻选、Tim Hortons等15家带咖啡的店铺,精心定制了漕版"咖啡地图",更是成为无数打工人的"续命"圣地。

漕河泾印象城"早餐地图"、"咖啡地图"

致力于提供更精细化的客群服务,漕河泾印象城还将上线场内团餐小程序,聚焦于园区企业的团餐需求,解决每天中午白领们最头痛的"吃什么"问题。

园区联动,多样化活动联结员工

漕河泾印象城不仅聚焦提升消费品质,打造多元化的消费场景,也积极与外部资源合作,将艺术、潮流等元素注入各类主题活动。与通常购物中心常见的美陈展、亲子活动、明星见面会不同,在漕河泾印象城呈现的更多是与白领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

近一年来,漕河泾印象城举办了"喜马拉雅播客生活节"、"情人节萌宠寻友记"等短期或快闪活动,与珍爱网联动"一小时交友派对",并与"SeeU下班见"携手,将优秀单身男女青年线下交友活动定期化的合作。甚至是主动走出商场,以项目团队引入资源和预售,园区提供场地和宣传的形式,于跨年夜之际在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会议中心合办了脱口秀活动。

喜马拉雅"播客生活节"

不仅如此,漕河泾印象城还搭建了园区与企业的平台,通过经营"大厂学长对你说"专栏,邀请到园区内的大厂员工,分享 "市场营销与职场"、"如何俘获HR芳心?"等话题,让更多的在校生能有兴趣走进印象城,也在毕业后有机会走进漕河泾。

园区内众多知名企业也纷纷与漕河泾印象城合作,例如商场曾引进腾讯游戏的王牌产品和平精英2050"重启未来"限时展。去年11月,由新民晚报主办,默沙东中国支持举办的"时间足够你爱"肺癌关注月患者生活影音展落地漕河泾印象城,也收获诸多好评。

"时间足够你爱"肺癌关注月患者生活影音展

通过一系列精心打造的主题活动与产商融合的互动模式,漕河泾印象城为园区创造了更多社交情景,在提升企业员工满意度的同时,成为园区企业员工的业余生活大本营,并实现了对园区企业的赋能。据悉,漕河泾印象城未来将化身园区各上下游产业、企业之间,跨界合作、异业联盟的连接点与试验田,让漕河泾印象城成为漕河泾生态中最具想象力的一环。

携手奋进,社群运营为消费者保驾护航

2022年上海爆发了新一轮新冠疫情,实体商业遭受冲击。在疫情封控期间,漕河泾印象城坚持社群运营,与合作伙伴携手奋进,保障物资供给,为商户与消费者保驾护航。

3月上旬,漕河泾印象城迅速启动线上渠道,整合场内餐饮商户联系方式,让消费者可通过拨打电话或外卖平台下单购买。面对运力紧张、运费上涨的情况,一支由漕河泾印象城员工志愿组成的工作小队"应运而生",为周边的社群成员无偿配送生活物资,助力缓解"配送难"问题。

配送中的漕河泾印象城志愿者小队

4月浦西全域静止之后,漕河泾印象城项目协调留守人员40人,维护场内基础设施的正常运转,随时应对外界需求。场内保供单位T11生鲜超市闭店不停业,全体员工在落实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及核酸检测的基础上,防护与保供双肩挑,向对口的街道小区集采、集供,提供配送上门服务。同时,项目团队也多方沟通,将保供单位与能提供团购服务的品牌信息进行整合,通过微信公众号推文,搭建品牌与周边消费者之间的沟通桥梁。

近期,随着上海陆续开启"复工复市",静止了近两个月的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逐渐重燃了灯光。作为区域内首批复商复市的企业,漕河泾印象城内的T11生鲜超市于5月27日恢复了线下营业(预约制入场);项目其它区域,也已启动复业的准备工作。

T11生鲜超市

据悉,漕河泾印象城原定的周年庆活动将延后至今年夏天,囊括全场折扣、会员限时秒杀、满额抽iPhone等大力度促销,以及"INTO X tokidoki 太空潮流展"、"漕河泾印象城咖啡节"、"心漕澎湃寻爱大冒险"等多元活动,将会带给重新光临的消费者们更多惊喜与精彩。

与区域共生长,漕河泾印象城将延续全业态的品牌结构与多元化的消费场景,为合作方持续提升商用物业资产价值,打造轻资产管理的代表之作。与此同时,印力上海将通过跨界联动的形式,为漕河泾园区及入驻企业搭建产商融合的平台,多层次激活园区潜能,全方位提升区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