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新乡诚德质检篇:知责于心,从严从细,安全生产不放松
时间:2022-11-28

质量兴企,质量强企。在企业管理中,产品对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具有着决定性的意义。一直以来,新乡诚德十分注重对产品质量的提升。从企业高层到质检部、生产部等一线基层部门,坚决守牢高质量发展底线,筑牢全员质量意识,提升质量素养,唤醒每一位员工对产品质量安全的敬畏感,切实压实质量责任,从而实现新乡诚德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张战江:知责担责,守好产品质检关

红色的安全帽,写满数据和新技术难点、要点的笔记本,是张战江最好的伙伴。

张战江是新乡诚德的一名质量检验员。钢板、钢管、焊材、法兰、锻件等材料的进厂质检,车间下料、组对、焊接工序环节的检验,监督一线员工是否按流程卡要求执行以及常态化的巡检工作是张战江的日常。对于张战江来讲,产品质量安全重于泰山,而他就是要当好产品质量的标尺,将所有不合格不合规的原材、零部件、残次品等全部剔除。

张战江有一定的机械专业基础,又善于钻研,经常帮助车间其他同事解决疑难问题。长期的质检工作,让他对数据格外敏感,一旦发现某个数据异常,能立刻追根溯源,找到问题根结所在,及时向前道工序的质检和管理人员反馈,解决该问题。在日常巡检工作中,始终认真负责,以检验数据为依据,以公司规定程序、制度为准绳,做好质检工作,把好品质安全关。

不断学习提升自身 夯实业务技能

张战江心系公司,为了公司发展需要,他主动请缨,学习应变强化实验技术。船用燃料罐内部结构复杂,技术检验要求相对较高。面对这项新技术,他比旁人付出了更多的时间和努力,了解工作流程、学习技术知识、掌握质检要求。在他的笔记本上,记录了各种要点难点和重要数据,如今,张战江已充分熟练掌握基本流程,并能独立操作。

张战江做到了对产品质量安全的敬畏,始终保持着做好低温储罐等产品质量“把关人”的初心和理念,以他尽职尽责的工作推动公司提升质量安全工作走深走实,为新乡诚德打造高质量的产品护航。

后记:

正是有无数个像张战江一样兢兢业业工作,用心对待产品与服务的诚德人,才有了今天的品质诚德,有了“华元诚德”这个响亮的品牌,让“华元诚德”闪耀在世界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