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走进大汤师质检团队,了解骨汤工厂的质检日常
时间:2023-03-13

“对产品负责,对岗位负责,对公司的信任负责。既然干质检这一行,我就必须严格对待。”

95后的小王是河南大汤师食品有限公司(简称:大汤师)的一名质检员,平时工作勤恳认真,尽心尽力,业余时间也会加强学习。小王说,质检工作的性质就注定了其专业性,只有不断丰富自我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才能满足质检工作的各项能力需求,把好质量关。

作为质检员,不但要掌握专业的检测知识,将每一条质量标准熟稔于心,还要认真仔细,才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每日食材到货后,小王会严格按照质量标准验收食材,认真查验供应商资质证件和到货产品的厂检报告,查看食材的品质,将相关验收记录填写完毕后及时整理存档。

在生产车间,小王会定时监督各工序人员,看他们是否严格按照工艺标准要求进行操作,并如实记录各关键控制点及工序的操作情况;检验生产用水的硬度及微生物含量;对各工序中半成品进行理化指标及感官确认等。

在骨汤灌装前,和小王一样的质检员会进行多次耐煮性测试。在包装间,定时定点进行微生物空气沉降监测,确保包装间的环境符合环境卫生标准。所有成品在发货前,进行抽留样,观察并记录产品留样期间变化,如果有些样品到期,便需及时销毁。除此之外,小王还负责成品出厂时的检测,产品合格方可出具检验报告,以供送货人员进行配送。

化验室的日常维护也是小王工作中较为重要的一环,仪器设备性能的准确度和完好度会直接影响检测数据的准确性,产品的品质安全。

小王说,能为食品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他感到很荣幸,而他也愿意用自己的才能和学识做好质检工作,不辜负领导对他的信任,让更多餐饮企业认可大汤师!

注:部分图片转自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