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管培中心统筹谋划纪检干部培训工作
时间:2023-03-17 来源:互联网

为贯彻落实好公司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国网黑龙江管培中心结合中心实际工作,制定本单位2023年纪检工作重点任务,作为公司党校主阵地,统筹谋划纪检干部培训工作。 以“标准化、多样化、专业化”为主线,突出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党章党纪党规全覆盖,夯实应知应会基础知识,真正把“打铁的人”淬炼为“铁打的人”,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培训工作以办案规范化、改革精细化、队伍专业化、保障信息化组织开展。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增强政治素质。中心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省公司党委、纪委和中心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部署,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广泛开展党史、主题教育、北大荒精神等专题教育,推进以北大荒精神为代表的黑龙江优秀精神入脑入心。坚持中长期系统培训与短期专题培训相结合,做到“点”、“面”、“线”相结合,练就理论联系实际真功夫。

二是以实践为导向,提升专业化水平。加强统筹指导,上下联动,一体推进纪检干部业务培训。坚持集中培训与分散培训相结合,开展覆盖全体纪检干部的综合业务培训。深入推进“以干代训”、“以案代训”,用实践和实干快速提升业务能力。强化线上培训,灵活运用国网大学、腾讯会议、“学习强国”等手段,灵活开展纪检干部培训。

 三是抓好警示教育,纯净干部队伍。将警示教育纳入培训总体安排,选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剖析研讨,专设警示教育课程。深入推进纪检干部家风建设,将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建设读本纳入年度重点学习内容;发挥家庭助廉作用,组织纪检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朱雅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