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汇丰中国在内地独家首发资本集团全球公司债券基金
时间:2023-07-31 来源:互联网

中国上海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7月31日 - 全球最大、最富经验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资本集团("Capital Group")宣布与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汇丰中国")深化合作,该银行发行的"代客境外理财计划"开放式海外基金型产品("QDII计划")项下独家首推资本集团全球公司债券基金(卢森堡)(以下简称为"基金")。这也是该基金首次通过代客境外理财业务在内地发行。

汇丰携手资本集团,在全球多个市场,向其环球私人银行、财富管理及零售客户推出该基金。汇丰中国在"汇丰代客境外理财计划"中引入这只由资本集团运营和管理的基金,于今日起正式发售。这是继2023年初资本集团与汇丰中国首度在内地开展合作后,进一步拓展和深化长期合作关系。

汇丰中国目前获批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投资额度在银行中领先。在审慎调查并层层筛选基金管理人及产品的基础上,在内地的外资银行中,汇丰中国目前的海外资产管理公司合作伙伴的数量较大,提供了覆盖多种资产类别和投资币种的代客境外理财计划。本次合作将进一步丰富汇丰中国的代客境外理财产品,通过广泛的专业投资方案,支持客户把握环球投资机遇。

此基金聚焦全球投资级别的企业信贷,所采取的全球投资策略提供了跨市场的多元投资机会和更大的流动性,而其聚焦精选的高评级债券的特点也能提供一定程度的长远稳定性。由于高评级债券与股票的关联性偏低,倘若市场持续动荡,该类债券可发挥稳定投资组合的作用。所以对于合适的客户来说,该基金可成为投资组合的核心配置。

该基金于2018推出,是卢森堡注册的可转让证券集体投资计划(UCITS)基金,并在过去五年取得领先其参考指数及同类组别基金的表现1.其投资组合以基本因素研究主导,由一名首席投资主管及一个由16名行业分析师组成的环球团队管理,按其最高信念作出投资。投资团队久经考验, 历经多个信贷周期,而团队凭藉资本集团的庞大规模优势,可整合股票等所有资产类别的基本因素研究,得出精辟独到的见解。

资本集团香港客户部主管陈婉贞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在资本集团庆祝固定收益投资50周年之际,与汇丰在内地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作为全球最大的主动型固定收益管理公司之一,资本集团管理高达约4,700亿美元2的固定收益资产,对此我们深感自豪。虽然市场在过去几年饱受挑战,但随着固定收益投资的收益回升,投资者可将资金投入收益率具吸引力的精选高评级债券,而受惠于潜在的未来收益。凭借资本集团强劲的固定收益投资实力及全球企业债券基金的卓越往绩,连同汇丰中国的服务网络,我们期望能帮助更多中国境内投资者建构均衡的投资组合。"

汇丰中国财富管理及个人银行业务投资及财富管理部总经理王颖表示:"汇丰在内地持续扩展代客境外理财计划下的可选基金,致力涵盖更多样化的市场、资产类别和创新策略,并面向全球精心甄选投资产品,满足投资者个性化的投资和配置需求。我们很高兴在内地与资本集团拓展合作,进一步丰富投资者的核心资产配置选择,在全球市场波动时期提供新的多元化配置机会。"

关于资本集团

资本集团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为不同类型的投资者管理多元资产、股票和固定收益投资策略。自 1931 年起,资本集团集中透过高信念投资组合、严谨的研究及个人问责制,为长期投资者提供卓越及稳定的投资回报。目前,资本集团为金融中介及机构投资者管理超过 2.3万亿美元2的长期资产。

资本集团通过三个投资部门管理股票投资。该等部门独立作出投资与代理投票决定。固定收益投资专家为整个资本集团组织提供固定收益研究及投资管理;然而,对于拥有股票特点的证券,他们仅代表三个股票投资部门的其中之一。

*数据截至2023年6月30日,除非另有说明,否则属资本集团所有。

1截至2023年6月30日的五年年度回报以美元计,基金于同类基金组别中百份位排名12.过往业绩并非将来业绩的保证。数据源:晨星。全球企业债券的回报已扣除代表股份类别(即Z类股份)的管理费和开支,按最大总开支比率计算。费用对回报的影响可能因投资者、股份类别及与分销商或中介机构订立的任何安排而有所不同。指数为彭博全球综合企业债券指数(美元对冲)。晨星同类基金组别(5%-95%):欧洲/亚洲/非洲基金 — 全球企业债券 — 美元对冲(最早的股份类别)。

2 管理资产总值截至2023年3月31日。固定收益资产由Capital Fixed Income Investors管理。

资本集团尚未获核准或授权在中国直接提供任何金融产品或服务。本文件不应被视为资本集团作为直接投资任何产品或交易任何金融服务,或营销或推广任何金融产品或服务的要约或招揽

仅供专业投资者参考

本信息仅供收件人内部使用而不应被投资者倚赖。本信息严格只限收件人使用,不得分发给第三方。本文件未经任何监管机构审阅。与指数相关的资料仅为本文说明而提供。本基金为采用主动方式管理的UCITS,并非参照基准管理。本信息所包含的陈述是已识别身份的个别人士的意见及所信,不一定反映资本集团或其联属公司的观点。资本集团已合理尽力地向其认为可靠的第三方来源取得资料,但对该资料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概不发表任何申述或保证。本信息旨在带出重点,并非完整及非提供建议,不应被视为销售、销售文件或广告。投资涉及风险。投资价值及其收益可跌亦可升。过往的业绩表现并不保证未来的业绩表现。

本信息由Capital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Company Sàrl ("CIMC"), 37A avenue J.F. Kennedy, L-1855 Luxembourg撰写。所有资本集团的商标均由资本集团公司或其位于美国及其他国家的联属公司所拥有。本信息所提及的其他公司及产品名称均为其所属公司的商标或注册商标。

©2023版权属资本集团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