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喝茶养胃还需注意禁忌 护胃健康家中常备摩罗丹
时间:2019-01-28 来源:百姓资讯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喝茶成为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的生活方式。在寒冷的冬季,一杯浓香的热茶既可以御寒,又能养生。但有关专家表明,适量的饮茶对身体确实有好处,但长期采用不当的饮茶方式,不但起不到保健作用,还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损伤。

    喝茶有哪些好处

    喝茶对人体健康的益处多多。除了可以提神、明目、益思、除烦、利尿外,近年来发现,它还可以调节人体代谢。除此之外,常喝茶既可杀菌、抗病毒、抗衰老、提高免疫力,还可降血脂、降血糖。对人体胃部来说,喝茶则具有解油腻、助消化的作用。在大量进食肉、蛋、奶等食物后,会产生饱闷感。喝茶,可使茶汁与脂肪类食物形成乳浊液,促进胃内食物排空,使胃部舒畅。

    如何健康喝茶

    常喝茶有益身体健康,但需要注意的是,茶叶中含有的弱碱性物质,容易刺激肠胃,导致胃酸分泌量增大。如果出现溃疡的情况,喝茶不但不利于肠胃功能的恢复,往往还会导致病情恶化。因此,如何健康喝茶对我们的身体健康至关重要。首先,要避免饭后立即喝茶。饭后胃部开始进行消化工作,如果此时喝茶就会刺激肠胃,从而抑制消化酶的分泌,这样就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其次,注意不要过量饮用浓茶。浓茶中咖啡因、茶碱含量并不亚于咖啡,这些物质会使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增高,进而可引起胃蠕动加快,胃酸分泌增多,对胃黏膜刺激加强,易导致胃溃疡。再次,忌饮新茶。新茶存放时间短,含有较多未经氧化的多酚类、醛类及醇类等物质,对人的胃肠黏膜有较强的刺激作用,易诱发胃病。最后,避免空腹饮茶。空腹喝茶会稀释胃液,降低胃部消化功能,加水吸收率高,致使茶叶中不良成分大量入血,引发头晕、心慌、手脚无力等症状。

    护胃健康,常备摩罗丹

    当我们在日常喝茶的过程中出现各种消化问题时,除了马上停止不健康的喝茶习惯之外,还应该针对性的进行相关的药物治疗,如摩罗丹。摩罗丹严选18味道地中药材,君臣佐使有机结合,配伍周密严谨。有效做到多重起效,综合治疗的效果,对修复胃黏膜、改善胃部胀满、胃痛、烧心、暖气等不适症状等效果显著,是浅表性胃炎、萎缩性胃炎、胃溃疡、消化不良患者的首选胃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