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节后仍是身心俱疲?摩罗丹助您从“新”出发
时间:2019-02-20 来源:百姓资讯网

     春节长假期间,从繁忙的工作中脱身的人们纷纷沉醉在节日的氛围中,亲朋小聚,吃吃喝喝成为很多人的选择。随着假期的结束,从安逸的假期生活重新回归到忙碌的工作状态,很多人会觉得很不适应,无论是作息还是饮食的改变都让人身心俱疲。那么,节后该如何更好地适应工作、生活呢?

     节后为什么不适应?

     春节期间,许多人习惯与亲友熬夜通宵,昼夜颠倒成了常态。即便不出门游玩,因为少了工作的压力,很多人也是会选择晚睡晚起。当节后进入正常的工作状态时,人体正常的“生物钟”在过节已被打乱,一时很难恢复。另一方面,节日期间接二连三的饭局和应酬,让人们在短时间内摄入大量的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以至于在节后会出现胃撑、胀气等消化不良现象,严重者还有出现厌食症的可能。这也是节后对工作、生活的不适应感的重要原因之一。再者,焦虑的精神状态影响节后的工作、生活。节后迅速重新投入令人神经紧张、心跳加快的任务中,部分人会有种恐惧,甚至是厌恶感,因此会产生更多的厌恶情绪,消极懈怠而影响工作。

     多重手段让工作重回正轨

     为了更好的适应节后的工作节奏,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调节生物钟,回归正常作息习惯。首先,通过良好的睡眠质量来促进生活节奏的稳定。每天睡前可以用热水泡脚的方式助眠,既可以放松紧张的神经,又可以放松全身肌肉,助于人体快速进入睡眠状态。其次,合理饮食,调整饮食结构。节假日里各种高热量的肉食,吃得太丰盛,往往会带来各种消化问题,这时胃病患者就需要格外注意节后的饮食结构,可以多吃些清淡的饭菜来进行调节。再次,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有计划的展开节后工作。面对初上班的不适感,在上班第一周,我们可以先做一些轻松简单的任务,让自己进入工作模式有一个缓冲阶段。此外,适当运动不仅可以帮助增强消化功能,也有助于保持积极的心理状态。

     而当我们节后出现胃部不适时,也应该积极进行治疗,服用药性温和的药物,如胃药摩罗丹。摩罗丹是采用中医传统辨证论治的方法配伍而成,配伍严谨,药性温和,具有滋养胃阴、活血化瘀、改善胃循环、修复胃黏膜的功效,被《中国慢性胃炎共识意见》列为慢性胃炎治疗的首选中成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