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上班族已成胃病多发群体 摩罗丹呵护您的消化健康
时间:2019-03-27 来源:百姓资讯网

     随着工作和生活节奏的加快,当下很多上班族由于面临着巨大的精神压力,导致生活饮食习惯也因此变得极不规律:不吃早餐或者早中饭一起吃,晚上加班至深夜,再来一顿丰富的宵夜等,这些都已成为上班族的“通勤”餐。但这样一来,人体胃部正常工作惯性很容易就被打乱,进而影响到了肠胃的消化功能甚至损伤胃黏膜,久而久之自然就形成了胃病。

     生活中的胃健康隐患

     众所周知,一顿营养的早餐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充足的能量。但现实生活中,不少上班族为了可以多睡会,早餐随意应付甚至不吃早餐的现象。而不吃早餐会使胃中没有食物去消化,将会导致胃酸刺激胃黏膜,造成胃黏膜受损,从而伤害胃部健康。然后就是作息不规律,当下上班族的生活工作中,熬夜晚睡几乎成为了常态。但如同人体需要休息一般,我们的消化系统也有着自己的作息规律。作息不规律不但导致人体消化功能紊乱,还将使得人体免疫力减低,增加患病风险。再就是精神压力大导致的紧张焦虑的情绪,“肠胃是情绪的晴雨表”,如果总是忧心忡忡,容易出现忧思过度,导致气郁、气结,时间一长,肝郁脾结,就会出现胃胀、食欲不佳、消化不良等消化道症状。最后就是饮食不规律,很多人由于工作的缘故经常会出现饥一顿饱一顿或者暴饮暴食等现象。这样的饮食习惯会严重的打乱胃肠消化的生物钟,尤其是一些长期有这些不良饮食习惯的上班族人群,肠胃健康将会受损严重的损害。

     养成良好习惯 摩罗丹护胃健康

     针对上班族的这种生活状态,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再忙也要吃早饭,早饭将会为我们上午的工作提供充足的能量。然后就是按时作息,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以免给我们的消化系统带来额外的负担。再就是规律饮食,避免出现边吃饭边工作或者是狼吞虎咽的饮食状态。最后就是进行适量的运动,运动对增强消化系统功能有很好的作用,它能加强胃肠道蠕动,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加强胃肠的消化和吸收功能。此外,进行些户外运动还将使我们开阔心胸,保持积极的心理状态。

     而当我们一旦出现胃不适时要及时选用正确的药物进行科学治疗,切不可大意视之,如广大胃病患者推崇的胃药摩罗丹,摩罗丹采用中医的“辨证论治”,运用中医的和胃降逆、健脾消胀、通络定痛的综合疗法,在促进胃液分泌、保护胃黏膜的同时,注重杀菌消炎、调理经络、健脾利湿,从多方面综合改善胃部不适症状,可有效改善慢性炎症以及上腹痛、上腹胀满、上腹堵闷、烧心、嗳气、食欲减退、食量减少等临床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