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萎缩性胃炎会发展成癌?摩罗丹及时治疗护胃健康
时间:2019-04-15 来源:百姓资讯网

     俗话说“十人九胃”,生活中人们或多或少都会有胃部疾病。调查显示,全球共有5亿胃病患者,我国就占了1.2亿。胃病发病率国高达85%,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胃病大国”。但生活中许多人又往往觉得胃病不是什么大问题,对胃病的发作不予重视。殊不知,这样的观点会严重影响胃病的治疗和恢复,比如萎缩性胃炎,如果久拖不治又不加以调养的话,小胃病就会发展成大问题。

     萎缩性胃炎是什么?

     萎缩性胃炎也称慢性萎缩性胃炎,以胃黏膜上皮和腺体萎缩,数目减少,胃黏膜变薄,黏膜基层增厚,或伴幽门腺化生和肠腺化生,或有不典型增生为特征的慢性消化系统疾病。在临床上则表现为持续或反复发作的上腹疼痛、饱胀、烧心、早饱、嗳气、恶心等,还可能有乏力、消瘦等全身症状。患者普遍具有多年胃部不适病史,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激增,但近年来有明显的年轻化趋势。

     萎缩性胃炎会导致胃癌么?

     萎缩性胃炎虽然是胃癌的癌前疾病,但慢性萎缩性胃炎是否会发展为癌前病变或癌变,则需要根据病变的萎缩程度等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不能一概而论。如果萎缩性胃炎患者在生活中不注意饮食,作息规律紊乱,就有可能使病情进一步加重。事实上,只有很小部分的萎缩性胃炎患者会发展成胃癌,而且这也不是一下子形成的。萎缩性胃炎发展成胃癌需要经历一个过程:萎缩性胃炎——肠上皮化生——不典型增生——原位癌——侵袭——转移。在这个过程中,如果经过有效干预,合理治疗,很大一部分患者的病情可以得到控制和逆转。

     如何应对萎缩性胃炎

     科学应对萎缩性胃炎,首先就是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患病因素。日常饮食以易消化无刺激食物为主,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少吃辛辣生冷等食物,戒烟忌酒。注意饮食卫生,避免暴饮暴食。积极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的消化功能。其次,要根除幽门螺杆菌。幽门螺杆菌是引起胃炎,促发胃癌的重要因素。幽门螺杆菌中的细胞毒性因子会导致胃黏膜发生增生性或萎缩性胃炎。一般会在常规三联疗法或四联疗法基础上加用摩罗丹进行治疗。摩罗丹对幽门螺杆菌有抑制作用,在三联疗法或四连疗法的基础上加用摩罗丹,可促进幽门螺杆菌的根除。再次,定期做胃镜检查。萎缩性胃炎的确诊主要靠胃镜和胃黏膜病理组织活检,所以定期做胃镜检查显得尤其重要。对于不伴有肠化或异型增生的患者,可以1~2年复查一次胃镜和病理检查;对于伴有肠化或异型增生的患者,建议每年复查1次。如果伴有中度以上异型增生者,可根据内镜检查和临床情况缩短至每6个月复查一次。这样一来,一旦发现早期癌变,可以及时治疗。

     萎缩性胃炎的治疗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的过程,家中常备摩罗丹,除了可以帮助解决幽门螺杆菌难题,更可以帮助减轻胃黏膜炎症,修复受损细胞,改善腺体萎缩,遏制肠化生的进一步发展,呵护您的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