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买药难如何解? | 百联旗下第一医药为市民提供全方位供药服务
时间:2022-04-21

当前,上海正坚定不移地执行“动态清零”总方针,许多社区仍处于封控管理、居民足不出户的状态,部分长期用药患者面临断药风险。同时,在供给、配送端人力和运力紧张的情况下,如何买药成了许多人最亟需关心解决的事。除了医院,零售药店也是居民药品的重要保障渠道特殊时期,作为上海商业产业龙头企业,百联集团充分发挥防疫抗疫市场保供国企主力军、主渠道的作用,依托第一医药网点资源和i百联“药到家”线上平台,协同各成员单位积极做好社区居民药品保供。旗下上海第一医药围绕“保基本刚需+供特药特需”,对社区居民药品需求进行保供。根据患者病种配置基本药物目录,提供“基本保障+特殊用药”需求登记服务。

截至目前,第一医药在上海的百余家门店中,在营门店有34家,分布在全市11个区,即日起将对重点服务区域,以大仓为配送中心仓,全市设置三个服务中心店,做到黄浦区、徐汇区、虹口区以及崇明区的全区域覆盖服务。其他各区恢复经营的门店将做好3公里半径的社区居民服务。

服务渠道上,第一医药将开启“线上线下+医保支付”的模式全面满足市民购药需求。线上线下,即充分发挥百联自有平台优势,i百联是此次疫情期间第一医药承接上海市民用药需求的统一对接平台。市民可在i百联app“药到家”平台上完成药品下单,由第一医药大仓进行集单配送到小区,再由小区“团长”完成分发。针对封闭小区内需要医保支付的市民,由医保门店对接社区志愿者,或建议由志愿者直接到药店购药;在个别特殊紧急情况下,门店店员上门对接订单配送以及收还医保卡事宜。

在配送保障上,第一医药将加快优化流转,启动云店、中心店以及仓库集中分拣直送的业务模式,突破线下在营网点数量有限的不足,最大限度提升特殊时期药品保供服务范围。

同时为最大限度提升药品保供服务范围,全方面履行订单及时有序配送至社区,百联集团协调旗下企业特派10辆保供车辆支援第一医药,以保障门店及时补货,保证最后3公里触达流畅。同时,第一医药物流中心也将全力满足营业门店供货,与百联服务车队共同携手,最大限度保障特殊时期居民用药需求。

附:第一医药购药操作指南

第一医药购药操作指南

1、线下购药流程:

截至目前,第一医药在营门店34家,分布在全市11个区县,详情可关注【第一医药】及【第一医药股份】公众号。

2、自费线上购药流程、社区集单配送流程及医保配药流程:

d5812e6b9457076a9b391a5d3916995.jpg

如遇特殊用药需求,详情关注【第一医药】及【第一医药股份】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