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绿盒王老吉“小家大爱”今夏再掀热潮 家庭才艺秀出最长情告白
时间:2018-07-11

     哪个瞬间,你突然发现,父母已经年老?

     哪个瞬间,你突然发现,孩子已经长大?

     哪个瞬间,你突然记不清,全家人一起吃饭是什么时候?

     哪个瞬间,你突然记不清,全家人多久没有聚在一起开怀大笑?

     社会不断发展进步,人们的生活节奏也正在加速,而生活欣欣向荣的另一面被我们渐渐忽略的是对家人陪伴的缺失。尽管物质生活富足安定,但是精神世界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匮乏。

 

     “小家大爱”再起航,呼吁重视家庭陪伴

 

     为了持续营造“陪伴是最长情告白”的亲情氛围,呼吁社会各界多花时间和家人在一起,倾听交流,彼此陪伴,彼此关心照顾。7月11日,绿盒王老吉第二届“小家大爱”家庭才艺大赛(以下简称“小家大爱”)启动仪式在广东广播电视台隆重举行,与爱一起,飞扬梦想,全家出动,秀出最长情告白。

     据悉,2017年“小家大爱”第一次进入公众视野,活动在广东省内共举办38场,场场人气爆满。这个以“家庭才艺大赛”为载体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家庭倾情参与,收获与家人彼此陪伴、倾听交流的幸福和满足感的同时,共同见证了家庭生活的快乐美满,受到参赛选手和场外观众的一致认可与欢迎。2018年,“小家大爱”再扬帆起航,呼吁家庭陪伴重要性的同时,以“小家”放眼“大爱”,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促进和谐社区建设,在家庭中营造“和谐、健康、文明、关爱”氛围的同时丰富孩子及全家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在舞台上得到锻炼和提升,更重要的是加深家人之间爱的表达与互动,让爱零距离!

     打造家庭才艺展示平台,“小家”紧系“大爱”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家风”,强调不管时代发生多大变化,无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2017年,党的十九大召开,再一次强调了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倡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转化成我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在刚刚过去的两个月,人民日报公众号刊文《党员干部要以回家吃饭为荣》刷爆了朋友圈,回家吃饭不仅关乎我们工作时间与休息时间的合理安排,更关乎到一个个普通家庭的和谐、和睦,没有小家的安宁,又何谈大家的稳定!

     事实上,家庭才艺不仅展示了家庭成员的艺术才能和风采,更是突显家庭文化的缩影,作为辐射全社会的重要文化窗口,时下已经成为千万家庭展示精神风貌、道德品质、审美格调和整体气质的家庭文化生活的重要载体。“‘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小家’紧系‘大家’,虽然是‘小家’,着眼的却是‘大家’、‘大爱’——这,就是我们‘小家大爱’的初衷。”王老吉药业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据了解,本届“小家大爱”家庭才艺大赛将不限制表演形式(不支持现场厨艺及含危险性道具的表演),在广东省内十四大海选城市(广州、深圳、佛山、汕头、汕尾、梅州、茂名、肇庆、湛江、惠州、清远、东莞、中山、珠海等地)轮番角逐,大赛评委将分别通过台词、表情、形体、交流、台风以及才艺、天赋等多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性考核,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评选方试,最终评选出十四大海选城市的优秀家庭进入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