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祝贺!全国首创《巴人民宿建设指南》等3项标准顺利通过专家审查
时间:2019-01-18 来源:成都在线

     2019年1月16日至17日,《巴人民宿建设指南》《巴人民宿服务规范》《巴人民宿服务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专家审查会在宣汉县巴人民宿集聚区渡口土家族乡-九龙巴山饭店举行。来自四川旅游学院、四川文理学院、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达州市旅游协会、宣汉县旅游局和宣汉县工商质监局的教授、研究员、旅游和标准化专业技术行家对标准的任务来源、前期调研、起草过程和意见征求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围绕标准的范围、术语和定义、建设指标、服务品质、服务质量评价等进行了逐章逐条审查。专家们审查认为,巴人民宿标准所涉及定义清晰、架构完整、内涵丰富、规范详实,技术指标科学先进,指导作用强,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在巴人文化传承中填补了巴人文化研究无标准的空白,为达州、巴中、广元、万州等巴山地区发展民宿产业提供了标准指引。最后专家组一致签字确认,将《巴人民宿建设指南》等3项标准确立为达州市地方标准,这也是自《标准化法》修订以来全国第一个特有文化民宿发展的地方标准。

祝贺!全国首创《巴人民宿建设指南》等3项标准顺利通过专家审查 滚动 第1张

     达州是巴人故里,宣汉是巴人故里的核心区域,是巴国古都,把巴人文化历史久远、阳刚朴实、厚重坚韧的特点,融入民宿旅游产业发展是一个新的尝试,必将成为宣汉旅游市场的新亮点。把这种尝试确立为巴人民宿系列标准在全国尚属首例,在文化民宿领域也是一个新的突破,宣汉民宿旅游产业在专有标准的指导下势必会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

     巴人民宿系列标准是巴人文化这一特色文化的载体,其实施和广泛应用是对巴人文化进一步的传承和推广,在巴人民宿标准化建设、管理和服务中,不但会激发巴人文化的生机和活力,更会在巴山大峡谷创建5A级景区中,促进旅游服务升级和转型发展。

     巴人民宿,是指在古巴人原聚居区内,经营者利用乡村闲置房屋,结合巴人文化元素、自然景观、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加以设计改造,倡导低碳环保、自产自销、绿色消费、乡土特色,并以旅游经营的方式,提供乡村住宿、餐饮及乡村体验的场所。

祝贺!全国首创《巴人民宿建设指南》等3项标准顺利通过专家审查 滚动 第2张

祝贺!全国首创《巴人民宿建设指南》等3项标准顺利通过专家审查 滚动 第3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