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中年人也996,工作和家庭平衡不好,离婚了谁买单?
时间:2019-04-18

如今的互联网企业,竟争已经进入下半场,生死战争一触即发,集体焦虑时代开始到来。或许是源于此,近日,互联网企业大佬刘强东、马云关于“996”的话题,再次引爆媒体,引发了整个社会的舆论。

​虽然大佬们都在鼓吹996,谈奋斗、谈机会、谈福报,各种给大家熬鸡汤,但是,群众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对此,网友们并不买账。而一向被视为“会说话”的马云马老师,也因为“996”观点被骂上热搜。

​今日,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就时下热议的“996”制度,也发布了自己的一点看法。

​确实,一家企业,尤其越是顶尖的企业,除了有年轻人,还有很多有家庭,有孩子老人的“中坚力量”,他们大部分从年轻时就开始加入公司,现在,成长赋予他们多重身份,也给了他们更大的压力,接受996,就意味着要放弃仅有的陪伴家庭的时间,放弃996,意味着他们失去了和年轻人竞争的能力,如何平衡好家庭和工作,就成了他们最大的痛点。

​如果你选择放弃996,那么可能会失去面包,连面包都无法拥有,又如何谈高质量的陪伴孩子?

但是,如果选择了996,你又将面临以下的各种问题:

-孩子无人管教,渐渐成天沉迷网络,成为了“手机的小孩”。

-不知道孩子在想什么,玩什么,亲子关系越来越淡漠,管教越来越难,渐渐形同陌路

-网络危险危机四伏,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将黑手伸向自己的孩子,成天担惊受怕

......

​基于此痛点,360公司为社会“中坚力量”提出了一系列的解决方案,尤其在与子女沟通上,360做了一款家庭防火墙路由器二合一产品,主打儿童守护功能,家长可为孩子手机里的娱乐程序设置可玩总时长,超时将收到提醒。对于那些污秽低俗的网址,儿童守护功能可自动阻止过滤,也支持家长手动添加不适合孩子观看的网站,通过微信、支付宝跳转到第三方的线上支付,会及时发送提醒消息给家长,保护孩子远离充值打赏受骗,及时规避财产损失。

​最近这款产品正在免费众测,感兴趣的可以报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