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烟草行业产业链升级 中正蒸汽锅炉成中烟施伟策合作伙伴
时间:2019-08-19 来源:百姓资讯网

  在中国,见面递支烟,逢年过节送条烟,已形成了一种“香烟文化”。众所周知,抽烟时会产生很多致癌物质,焦油是主要有害物质之一。为实现降焦减害,烟草薄片成为烟草生产的主流工艺,蒸汽锅炉在该工艺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作为知名蒸汽锅炉供应商的中正锅炉与国内烟草合资企业中烟施伟策牵手,为打造亚洲大型的高档烟草薄片企业提供设备支持。

  中正锅炉在陕西好猫卷烟的燃气锅炉项目

  中国是烟草大国,香烟年消费额巨大。有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烟草行业实现工商税利总额11556亿元,同比增长3.69%。但是高速发展的烟草行业也无时无刻都面临着新时代的挑战,烟草企业被要求大力推行精益生产方式,调优产品结构,提升烟草产业链整体水平、畅通烟草经济循环。

  中国烟草总局为调优产品结构,与美国施伟策-摩迪国际公司合资,创建了中烟施伟策(云南)再造烟叶有限公司。中烟施伟策一期项目年产能3万吨,已成为目前亚洲产能首位的高档再造烟叶生产企业,生产的再造烟叶产品被广泛应用于“玉溪”“红塔山”“红河”等著名品牌中。

  据了解再造烟叶又称烟草薄片,是将烟草原料经多道工序加工,从而形成新的再生烟叶,是提升烟草原料使用效率,改善卷烟内在品质稳定性,降低卷烟中有害成分的一项重大重组烟草技术。因烟草生产工艺对蒸汽锅炉有着较高的要求,公司建设期间如何选购到性能佳自动化程度高的锅炉产品,是首要解决的问题。

  再造烟草加工蒸汽锅炉不可或缺

  中正锅炉是国内锅炉行业的翘楚,在烟草生产上下游企业都有着丰富的项目经验。考虑到中烟施伟策烟草薄片的生产技术中,烘干干燥、浓缩等工艺和设备不仅要求蒸汽纯净、无污染无异味、保证持续生产,各种设备对蒸汽的压力、温度、含水率均有讲究。

  针对于此,中正锅炉为其推荐的是SZS系列燃气蒸汽锅炉。该系列燃气锅炉具备出力足、热效率高、环保效果好的优势,配备的自动化控制系统,能精准地控制锅炉压力、温度、水位,确保锅炉能够长期稳定的运行。

  经过多方资料的整合分析,以中正锅炉品质与服务并重的发展模式在锅炉行业中异军突起,获得中烟施伟策的认可和青睐。

  中正锅炉在中烟施伟策的燃气锅炉项目

  中烟施伟策项目建成后,为卷烟工业企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提供支撑的同时,还有力地推动了玉溪卷烟配套行业从辅料配套向原料配套延伸。通过此次合作,中正锅炉也能够参与到烟草生产制造的过程中去,为卷烟配套优势产业做大总量、提升质量,提供了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