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丝路经济文化行中法国际经济文化交流座谈会暨西北大学陕西文化产业研究院书画院周年庆
时间:2019-11-14

11月9日早上丝路经济文化行暨西北大学陕西文化产业研究院书画院周年庆在西北大学博物馆召开,会议由西北大学陕西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助理张春红女士主持,西北大学陕西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刘小会先生致辞,参加本次活动有陕西省人民政府黄楼书画会会长高松岩先生,西北书画院院长郭青凡先生,及书画界名人共二百多人。此次活动为″丝路经济文化行″增色添彩,为丝路文化发扬光大谱写新篇章。

西北大学陕西文化产业研究院韩杰应院长为法国莫哈希先生颁发中法友好使者证

西北大学陕西文化产业研究院书画院周年庆

下午在西北大学博物馆召开了丝路经济文化行暨中法国际经济文化座谈会,会议就中法经济文化发展与具体项目后期实施进行落实,参加本次会议的单位有:

法国代表团莫哈西先生

李称阳先生(省发展改革委原副巡視员、省改革发展研究会专家顾问委员会副主任)

高新民先生(省煤炭局原局长、省决策咨询委委员、高级工程师)

吴绍军先生(兰哈农业科技发展杨凌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经济师)

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员会秘书长黄莉女士

高铭辉先生(西安市民政局原局长)

刘国树先生(西安军旅情有限公司总经理)

高飞先生(西安国防教育培训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西安社区研究会会长刘万春先生

陕西省政府黄楼书画会会长高松岩先生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学会西安办事处主任王庆生先生

西北大学陕西文化产业研究院书画院周年庆

本次活动主办单位: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学会西安办事处

陕西省发展改革研究会

西北大学陕西文化产业研究院

陕西省汉文化保护基金会

协办单位:

西北大学陕西文化产业研究草基食文化研究中心

西北大学陕西文化产业研究院女娲文化研究中心

承办单位:

西安三星电机公司

盛通四方数字商品市场股份公司

旭峥贸易公司

陕西嘉匠云巅实业有限公司

丝路经济文化行,暨中法经济座谈会小纪

——王琦

2019年11月9日,由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西安办事处、陕西省改革发展研究会、西北大学产业研究院共同主办丝路经济文化行主题研讨会在西北大学博物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研讨会以中法经济文化交流为具体目标,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精神为依据,贯彻陕西省委"三个经济‘要求,笔者与长安老子文化研究院玛丽娜院长,临潼社区代表韦花云主任应西北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邀请,参加该座谈会。

(应邀代表韦花云、玛丽娜女士与出席座谈会陕西黄楼书画院高松岩院长一起合影留念)

陕西省人民政府黄楼书画会会长高松岩先生(右:)与西大学陕西文化产业研究院女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左)蒋介石先生特型演员

中国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西安办事处领导王庆生先生简明扼北要介绍了西安与法国经济合作前景

西北大学陕西文化产业研究院书画院副院长万广辉先生、骆源向先生西北大学陕西文化产业研究院书画院分院长刘五旺先生、丁志刚先生颁发证书。

,法国经济贸易代表莫哈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刚果资源优势,希望与会代表积极参与非洲经济合作,来自西安社区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闫中华为大家演示了社区丰富文化生活,法国代表明确表示把中国社区文化带到法国,进一步进行文化深度融合,

(王琦与西北大学节庆文化资深专家韩养民教授合影留念)

为参会代表介绍了上海文化产业发展模式(以陕西秦陵博物院、上海辛动艺术生活馆为例进行说明),以文化互鉴加强传统文化传播力,西北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韩杰应在西北大学教工餐厅与法国经济贸易代表莫哈西共进晚餐,品尝了法国葡萄酒的绵软以及汉武台酒的清冽,在红白之间,荡漾着成功喜悦。

以文化的创造力带动文化产业的发展,在一带一路上,把文化大省变成文化强省,造福三秦,陕西省改革发展研究会领导进一步肯定了了国际经济交流对陕西区域发展的推动作用,西北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领导对文化产业丝路行得到与会代表响应,让陕西文化发展更快更高更强。

(西北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领导与法国经济代表举杯庆贺座谈会圆满成功)

(参会代表在西北大学合影留念)

Ericc.兵马俑数据图文编辑2019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