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遇见茶与紫砂”文化沙龙成功举办
时间:2021-01-15

日前,"遇见茶与紫砂"文化沙龙在宜兴成功举办,众多紫砂专家、紫砂收藏爱好者以及茶文化爱好者参加。

活动现场,高级茶艺技师韩俊艳给大家讲解了中国茶的分类、辨别及冲泡方法,并就如何正确喝茶与大家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高级工艺美术师李亚男现场表演制壶技艺,与大家互相交流紫砂文化与历史传承。

活动期间,各嘉宾观看了名家紫砂展览,交流分享关于造型、陶刻、收藏等方面的心得。青年陶艺家鲍洲昊给大家介绍了宜兴紫砂壶的泥料种类、紫砂壶的造型种类;并就如何挑选紫砂壶方面给紫砂收藏爱好者提供了一些建议。

据了解,鲍洲昊,生于宜兴市丁蜀镇白宕,作为设计师、陶瓷文化传承者、鲍氏陶业世家后人,自幼受传统文化濡染,在祖辈影响下,接触陶瓷行业,大学毕业后,从事设计工作并坚持钻研制壶工艺。创作风格独具一格,将建筑之美和紫砂陶完美融合。

此次活动给紫砂专家与紫砂文化爱好者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加深了大众对于茶文化和紫砂文化的了解。

责任编辑:龙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