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福建区精彩回顾:王增杰翁德隆皆是传奇 牛基地yyds
时间:2021-05-21 来源:百姓资讯网

再过2天,期待许久的五一长假就要来了,筹备多时的苏宁广场争霸赛也将如期开战,等待各位篮球爱好者前来踢馆!本次比赛的揭幕战放在了福州,我们也借此回顾一下,过去黄金联赛福建赛区的精彩场面!

提到福建赛区,首先要说的自然是王者牛基地队。牛基地队在首次2016年至2019年之间完成了福建赛区厦门站4连霸,这支由昔日华侨大学王朝阵容组成的俱乐部是黄金联赛全国8强的常客,更是在2016年夺得黄金联赛全国总冠军。不过,2020赛季的黄金联赛,牛基地队没有报名参赛,主将翁德隆也转投盼鸿体育,帮助盼鸿体育队成为新的福建赛区冠军,牛基地队的连冠纪录就此终止。几位华侨传奇未来是否还有机会重新组队,成为了球迷们关心的新话题。

牛基地队的连冠记录终止了,但翁德隆自己的连冠纪录还在延续。从第一次参加黄金联赛起,不管代表哪一支球队,福建赛区的冠军名单里一直都有他。这位技术全面、能里能外的华侨前锋在3X3赛场上展示了比大学联赛时期更强的统治力,最经典的莫过于上赛季福建赛区决赛,翁德隆独得14分带队逆转击败对手,赢下冠军。他的无解中投与冲抢进攻篮板能力在这场比赛发挥的淋漓尽致。华侨老男孩,依旧还是那么强!

要说福建赛区最能打的球员,除了翁德隆,还有一位不得不提,就是王增杰。出道自CBA福建队的王增杰近年来转战民间赛场,迅速成为了民间赛场大魔王级的选手。而他的第一战就献给了黄金联赛厦门站。2018年,王增杰加入牛基地队出征黄金联赛厦门站,带队轻松夺得厦门站冠军。他强壮的身材以及霸气的打法,也让他收获了蛮牛这个外号。从对手的角度看,这简直就是野球场的詹姆斯!

福建赛区的明星球员,还有一位不得不提,就是华侨神射手张佳滨。大学期间,张佳滨是整个联赛的最强射手,与华侨大学一起铸就了王朝神话。阔别赛场几年后,3X3黄金联赛中,我们又见证了他在另一块赛场上的辉煌,三分王在3X3的赛场上依旧还是那么神准!2016年,张佳滨先是赢下黄金联赛福建赛区冠军,之后又在全国总决赛最终决战完成绝杀,带队夺冠!两年后,又一次出战黄金联赛的张佳滨选择了单独组队,和昔日队友翁德隆、吴德林领衔的牛基地队在厦门站决赛激战。这场“华侨内战”也成为了又一场经典对决,毕竟过去你可没机会看这些华侨功勋在赛场上各为其主,有兴趣的同学不妨再去翻翻当时的比赛录像。

总之,黄金联赛福建赛区从来不缺少重量级的对决,这一次苏宁广场争霸赛福州站,势必也会带来更多精彩。如果你想用篮球填满这个假期,5月1日-4日,记得准时关注比赛,欣赏赛场上的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