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在希望的田野上》振兴乡村,绿色环保,打造世外桃源
时间:2021-10-13 来源:百姓资讯网

看起来是多么美好的一幅景象啊!这也是在20世纪80年代初非常流行的一首歌曲,在“建国35周年大庆”的活动中作为集体歌唱曲目,在当时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在2021年9月中旬,腾讯视频推出同名乡村电视剧《在希望的田野上》。作为一部农村题材的作品,起初没有什么播放量,但今日播放量飞速上涨,好评不断。在偏远的山区小村,交通不发达,生活条件落后。这似乎成为所有偏远山区的先天条件。就在偏远山区的白果村,发生了不一样的农村故事。

《在希望的田野上》是由青年演员曹俊,安悦溪,罗刚等领衔主演的一部当代乡村剧。在偏远山区白果村出了一位研究生张楠(曹俊饰演),张楠和女朋友(安悦溪饰演)还有几位小伙伴一同下乡扶贫,振兴乡村。非常有教育意义的一部电视剧。在条件非常差的偏远山区白果村,那里一直很穷,所以对教育非常的不重视,就拿男主角张楠来说,跟他同龄的小伙伴,都只有初中毕业。

在白果村形成一种模式,就是孩子们初中毕业,如果考不上省重点高中,大部分都出去打工了。对于那里的家长来说,读普高就是浪费钱,浪费时间。还不如早点入社会来得比较实际。

在那里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就是农村和城市师资严重失衡,农村有稍微好一点的老师都调到城里去了,而农村只好补充一些新的年轻老师,年轻老师们在农村磨练几年有了一些成绩又被调回到城镇。周而复始,时间一长,农村的师资就越来越差。

张楠写了一篇关于家乡小学的社会报告,在网络上迅速扩张引起热议。教育局也对此重视了起来。刚刚上任的局长李世涛,担负起了这个乡村小学家乡白果村的发展。也就展开了关于白果村振兴的故事。在白果村的第一个项目就是栽种车厘子,车厘子在本地市场是没有人欣赏的,但在大城市那可是吃香得很。所以第一步是打开市场,为了避免中间商赚差价,几位年轻人开始直接联系购买商家。白果村一到了冬天,就会出现凝冻的现象,所以必须做好防冻措施,和虫害工作。虽然这群年轻人和乡亲们中间遇到了很多的问题,但他们凭借那股永不言弃的精神,收获了成功。乡村小学也在教育局和所有人的努力下,孩子们的教育问题得到合理的解决方案。孩子们在城镇上学,局里给配上了校车。村里的发展也是越来好,除了车厘子,像香菇,花生等产业带动了整个村的发展。白果村的村民们不仅勤奋,热情,而且白果村的村民更是笑料百出。

白果村做到了垃圾分类,网络也牵进村子,卫生所也有了。过去的年轻人都是乌央乌央的到城里打工,而现在他们也都纷纷回到了村子。孩子们再也不会有和父母离别的痛苦。

在整部剧中有感动,有温暖,有笑点,突然感觉这样的主旋律剧还是很好看的,男女主角也是特别般配。

最后的白果村打造成为大家心目中所向往的村庄。只要谈起农业,不再是原始落后,而是绿色环保。只要说起农民,不是鄙视嫌弃,而是善良,淳朴。只要说起农村,不是脏,乱,差,而是世外桃源。我相信这也是所有乡村所向往的生活。《在希望的田野上》整个故事虽说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爱情,也没有精彩绝伦的剧情,但那些朴实无华的父老乡亲,聪明懂事的孩童,尽职尽责的领导班子。让观众们看到了这个国家的前途和未来。我们国家百年以来,遇到很多困难,但我们一直很努力地去克服它。只要我们心中有光,这个国家就不会黑暗。

这部《在希望的田野上》虽说是一部乡村剧,但他们的淳朴,善良,上下一心的伟大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鼓舞那些青春,热血的年轻人奋发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