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地球自转半圈是12小时,用直升机停在半空12小时,能到美国吗?
时间:2021-10-13 来源:百姓资讯网

我们都知道,地球在自转,并且以不小的速度带着地球上所有的物质一起运动,使我们能够领略到日升日落的大自然的景观。地球自转一周需要24小时,那么,有人会大胆提出,如果在空中悬停一架直升机12小时,它会不会到达地球的另一边呢?

这显然是不可能的。地球自转的角速度虽然不快,但是因为地球地表面积非常之大,因此,它的线速度是非常之快的。在赤道地区达到了465米/秒。这个速度达到了音速的1.4倍。即每小时1674公里,每天4万公里。虽然直升机停在了空中,但是它下面的空间没有以这么高的速度转过去,它仍然是在和下面的空间一起动动。那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其实很好解释,那就是惯性的作用。

虽然地球在高速运动,但是由于地球巨大的引力,使得地球上的一切,像树木,房子,甚至看不见的空气,都随着一起运动。因为大家都在运动,没有固定的参观物,因此给我们的视觉感受是都没有运动。

像我们乘坐的高铁,一般的速度达到了300公里/小时,大约是83米/秒,如果我们在车厢中起跳保持0.5秒的话,那就要前进41.5米,那几乎要前进两个车厢了。但是因为人和车厢是保持同一的惯性在以相同速度运动,因此你跳起0.5秒,是不会感受到位置的移动的。

同样的道理,如果直升机悬停在空中,虽然看起来没有动,但是因为惯性的作用,它其实也是和地球在一起运动的。因此不管悬停多久,它也是不可能到达地球的另一边的。

那么有人要问了,如果你站在往前行驶的摩托车上,或站在往前奔跑的马上,你跳起来,会落在摩托车上或马上吗?这是不可能的,但是你也不能落在原地,而是落在你起跳后往后的一段距离。那为什么不会想在高铁上掉在原地呢?这主要是人和摩托车或马还不是一个完全的整体,虽然有惯性,但当它们分离后,惯性的大小马上就发生了变化,因此就不能落在原地了。

而动车和乘客可以说是一个完全的整体,他们的惯性都是一样的。同样,直升机与地球也是一个完全的整体。它在与地球在一起运动,不管悬停多久,也不是会到达地球的另一边的。

那么,如果直升机悬停12小时,就到达地球的对面,有没有这种可能呢?有的,那就是要把直升机与地球分开,不再是一个完整的整体,摆脱地球的引力。要这样的话,直升机必须要悬停在地球大气层之外的太空中!而这样做的难度是非常之大的,还是老老实实地飞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