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中国慈善文化论坛(2021)在京举办
时间:2021-10-22

9月15日,由中国慈善联合会和东润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主题为"第三次分配和促进共同富裕下的企业家精神与慈善文化"中国慈善文化论坛(2021)在北京举办。

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宫蒲光、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郑功成、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理事长张彦珍、宁夏宝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彦宝等来自慈善界、企业界、学术界及媒体嘉宾出席论坛。本次论坛以主旨发言、TED演讲、圆桌对话等方式对共同富裕、第三次分配、企业家精神、慈善文化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论坛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全球家族企业研究中心主任高皓主持。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宫蒲光在开幕致辞中强调,参与第三次分配、助力共同富裕是企业展现风采、实现价值的重要契机。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健全法治体系、加大激励力度、优化监督管理、加强慈善行业自身建设。

演讲环节,四川蓝骄集团文泽平表示非常认同以中华文化支撑中国特色慈善事业发展,并介绍了蓝骄集团务实助力共同富裕的具体做法。据悉,鉴于其在慈善公益事业上的贡献,文泽平2021年6月获得了由中共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合作街道工作委员会颁发的"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最后,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对论坛进行了总结,她强调,慈善组织要将自身做强大、做专业,成为社会治理、缩小贫富差距的积极力量。要激发更多的智慧、坚强的信心去推动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