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美呆了~桂林这个地方变红了,景色令人陶醉!
时间:2021-12-13 来源:百姓资讯网

近期,桂林市的银杏和红枫逐渐飘落退场,但接档的乌桕(jiù)撑住了场面!一片片乌桕色叶红艳夺目,“乌桕赤于枫”的景色令人陶醉。

▲桂林市解放桥头东北侧河滩上的乌桕。

在桂林市区解放桥头东北侧,漓江江水冲刷出的河滩以及滨北路旁漓江泗洲湾,正在变色中的乌桕树叶,成了这些江面的颜值担当。或红黄相间、或紫红夺目、亦或还没变色的绿叶活跃着冬的生机。

▲漓江泗洲湾上的乌桕。

▲市民在桂林市滨江北路漓江边赏乌桕。

说到乌桕,不得不提位于桂林市七星区竹江村的乌桕滩,成片的乌桕便是这里唯一的主角,吸引大家前来观赏。

▲桂林市漓江1号旁漓江边的乌桕。

据桂林市林业和园林局的相关人士介绍,乌桕是桂林的乡土树种,在雁山和临桂区还有以桂林命名的“桂林乌桕",但现在桂林的乌桕树种多数是从外地引种,沿漓江种植。

▲桂林市七星区竹江村乌桕滩上的乌桕。

▲桂林市七星区竹江村乌桕滩上的乌桕。

如今,桂林乌桕最集中的地方是七星区竹江村乌桕滩和阳朔县杨堤乡月光岛。此外,在秀峰区鲁家村桃花江边、“两江四湖”景区、西山公园、訾洲公园、芦笛景区和市区周边的一些村落等地也有分布。

▲鲁家村桃花江边的乌桕树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