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小米最终还是出手了高通只能接受噩耗木已成舟
时间:2022-02-28 来源:百姓资讯网

从2019年开始,国内厂商都开始逐渐放弃高通芯片,因为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导致华为不得不放弃高通芯片,大量采用联发科芯片。

除了华为外,国内其它厂商在2020年开始放弃高通芯片,除了断供的影响外,主要是因为高通中端5G芯片价格高,关键是性能还相对落后。

例如,高通骁龙765/765G处理器的性能,不仅落后于麒麟820处理器,还落后于联发科天玑800系列。

在这样的情况下,OPPO以及VIVO也选择联发科芯片。

据悉,OPPO先是基于联发科天玑1000L和天玑800处理器上市5G新机,随后又上市基于天玑720处理器的5G手机。

VIVO则首发了联发科天玑1000plus处理器,消息称,VIVO还大量采购了天玑720处理器。

在所有国内厂商中,小米与高通感情最深,可以说,高通在国内能够有今天的地位,小米功不可没,而高通又是小米的股东之一。

所以在小米手机,高通处理器随处可见,即便是在低端手机上,小米也放弃联发科,采用高通芯片。

但进入2020年,小米也开始放弃高通芯片,采用联发科的芯片,不仅首发了联发科天玑820处理器,还上市了两款基于联发科4G芯片的手机。

还有消息称,小米将在旗舰手机上采用联发科芯片,放弃高通旗舰芯片,甚至传出小米与联发科合作研发处理器的消息。

原本以为这仅仅是传言,但没有想到的是,传言变成了事实,小米最终还是出手了。

据悉,小米已经上市新版小米10,其果然是放弃高通新旗舰处理器——骁龙865plus处理器,依旧采用骁龙865处理器。

另外,小米还是发布了新版RedmiK30,作为Redmi系列的旗舰机型,新版RedmiK30放弃了高通处理器,采用了联发科天玑1000plus处理器。

所以才说小米最终还是出手了,放弃高通新旗舰芯片,并将联发科天玑1000plus处理器用在Redmi高端手机上,进一步推动联发科进入高端市场。

对于这样的消息,高通也只能接受噩耗,毕竟木已成舟,小米是实实在在放弃了高通骁龙865plus处理器,采用联发科天玑1000plus处理器。

要知道,小米曾是严重依赖高通芯片的厂商,从低端到高端,几乎全部采用高端芯片。

进入5G时代,虽然小米在国内厂商中出手最晚,但却是下手最狠的厂商,除了华为外,小米是目前基于联发科芯片上市新机最多的厂商。

虽然华为发布了超过六款基于联发科天玑芯片的手机,但都是采用联发科天玑800处理器,而小米则采用天玑820、天玑1000plus以及两款联发科4G芯片。

从使用联发科芯片的种类数量上看,小米成为国内最钟爱的联发科芯片的厂商。

据了解,小米之所以这么做,除了降低高通芯片占比,防范高通突然断供外,还是因为小米仍在追求性价比,而联发科天玑系列芯片自然成了最好的选择。

毕竟联发科天玑系列芯片的售价比高通同类芯片便宜,性能更强,而基于联发科芯片的小米手机,性价比也比其它厂商要高一些。

例如,都是采用天玑1000plus处理器,IQOOZ1是2198元起,而RedmiK30则是1999元起。

当然,对高通打击最大的是,厂商真都跑了,从低端到高端,都在放弃高通芯片。

据悉,高通新发布的骁龙865plus处理器,目前国内四大厂商均没有采用,也没有宣布将基于该处理器上市新机。

目前,只有三星这一家手机大厂基于高通骁龙865plus处理器上市了新机。

另外,高通发布的骁龙690处理器,至今也没有国内厂商问津,没有一款基于该处理器的新机上市。

骁龙865plus处理器代表高端,而骁龙690处理器则代表低端,而在中端处理器上,国内厂商都在使用联发科天玑800系列,放弃骁龙765G/768G等。

再加上,国内四大手机厂商中,都在更多的采用联发科芯片,降低对高通芯片占比,即便是中兴、酷派这样的厂商,也在放弃高通芯片,采用联发科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