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The Creator · 创造者-- ‘致敬系列’国际青少年艺术巡展
时间:2022-09-27

项目介绍

杜星球作为世界知名沉浸式光影大展"Van Gogh Alive 梵高再现"、"Monet & Friends莫奈与他的朋友"和"Davinci Alive达芬奇再现"中国巡回承办方,三展走过世界165座国际城市,超两千万全球观众,是世界上造访人次最多的沉浸式数字艺术展览,以一种全新的多感官形式向世人展现这些大画家的艺术魅力。伴随展览展出的同时,杜星球在杜威中心·北京同步开启了"为爱而生"致敬梵高青年潮流艺术家巡展系列,该巡展的开启,受到了较多的家长和社会机构的认可,并向杜星球提出是否可以开展青少年儿童艺术展览或艺术类活动?基于社会呼声,杜星球在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后,为更好的让每一位"青少年艺术爱好者"基于大师的艺术之上进行再创作,或基于大师们的艺术风格来实现自我画面表达,从而推动文化与艺术的多元化发展,增进东西方文明交流,更好的支持美育教育的普及与大众化,杜星球联合杜威中心的高等院校资源、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研究中心的学术支持下和地方及中央媒体的联合支持下,共同发起‘致敬系列’国际青少年艺术巡展。展览会伴随着"Van Gogh Alive梵高再现"、"Monet & Friends莫奈与他的朋友"和"Davinci Alive达芬奇再现"走访不同城市在所在省市与当地主流媒体合作开设"致敬梵高"、"致敬莫奈与印象派"、"致敬达芬奇"等主题活动,届时,将与杜威中心·北京的沉浸式光影展同步展出,让孩子们的作品与艺术大师"共展",让艺术从成人到孩子形成情感传递,也是探索"美"的时代接力,更是孩子与艺术大师之间的交叠升华。以创意为媒,向艺术致敬!

展览项目

"Van Gogh Alive 梵高再现"、"Monet & Friends莫奈与他的朋友"和"Davinci Alive达芬奇再现"三展联动

‘致敬系列’国际青少年艺术巡展将在杜威中心·北京设置独立展厅,基于大师艺术基础之上实现二创。以孩子眼中的艺术为中心,与"梵高再现"、"莫奈的朋友们"以及"达芬奇再现"进行跨时空联动,从大师展览开始,让孩子们置身于大师艺术的世界之中,从鉴赏到理解,再到自我展现,孩子们仿佛是"站在大师的肩膀上看世界".

与艺术大师"达芬奇"同步展出

我们希望基于大师艺术鉴赏之后,也可以感受到未来"造物者"们的天马行空与创意,正如教育家约翰·杜威曾说:"支配想象的是未来,而不是过去,黄金时代是在我们前面,不是在我们背后。"与艺术大师"达芬奇"同步展出,更重要的一层意义就是将过去与未来进行串联,艺术大师带给我们的是对历史的凝望,反观孩子们带给我们则是对未来的期许,黄金时代属于现代的我们,更是属于这些孩子们。

室内展厅

室外展厅

组织单位

杜星球DoPlanet由杜威中心孵化,以数字传递人类文明为使命。作为风靡世界的数字潮流艺术IP"梵高再现Van Gogh Alive"、"莫奈与他的朋友们Monet&Friends"、"达芬奇再现 Da Vinci Alive"的中国独家巡回主办方,将多感官沉浸式数字体验带到中国。同时杜星球致力于开发和推动中国数字艺术IP走向世界。

杜威中心,以世界闻名的实践派教育大家约翰·杜威命名。作为潘基文中心全球合作伙伴,致力于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TEAM创智教育、职业素质教育和Z世代国际青年艺术交流推广。

杜威中心作为国际知名的光影IP开发机构Grande Experiences独家授权方,拥有世界知名的国际网红沉浸式光影大展,"Van Gogh Alive梵高再现"、"Monet&Friends莫奈的朋友们"和"Leonardo Da Vincl-500 Years of Genius 天才达芬奇500年"在中国、泰国、印尼、越南独家巡回展版权。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于2007年6月,旨在依托中央美术学院在美术教育、创作、研究方面积累的丰厚力量和学术资源,紧密联系中国美术教育在新历史阶段所面临的各项建设任务,通过课题、项目研究工作聚集国际、国内相关专家,构筑具有国际视野的美术教育研究学术平台。

专家顾问

马菁汝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

北京靳尚谊艺术基金会理事兼副秘书长

教育部首届全国中小学美育教学指导专业委员会委员

尚辉

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理论委员会主任

《美术》杂志主编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

孔新苗

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务委员

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

丘挺

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副院长,教授

任蕊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公共教育部主任

汇艺国际作为"致敬系列"国际青少年艺术巡展的承办单位,同时担任组委会,致力于推动国际青少年艺术教育的发展和交流推广。

与杜星球、中央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研究中心一起,以青少年美育发展为首要目标,更好的支持美育教育的普及与大众化。

招募对象:

面向3 - 18周岁儿童、青少年;

如果你对艺术创作有想法;如果你想成为小小艺术家;如果你想创造属于自己的IP;如果你想加入普及社会美育的队伍;如果你想成为聚光灯下的焦点;如果你想让你的作品与各大品牌联名……那么,你就是我们要找的青少年艺术家!

展览主题:

The Creator - 时代里的那些怪诞不经

作品要求:

绘画类 创意画、水彩、水粉、国画、素描、速写、油画、漫画、综合材料画

书法类 软笔书法、硬笔书法

数字绘画类 板绘

活动流程:

初审 - 复审 - 展览 - 艺术研学等阶段

2022年08月启动活动组织工作

2022年12月截止初审作品征集工作

2023年01月启动"致敬系列"国际青少年书画艺术巡展

展览时间:

2023年1月2日-1月29日

杜威中心地址

杜威中心Dewey Center位于北京市朝阳区西大望路27号北化机文创园内C8栋,毗邻14号线平乐园地铁站,园区内有区域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