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西御河街道开展“共‘御’数智‘营领未来”企业数字化转型座谈会
时间:2023-02-16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5G视频流时代下,消费市场风云变化,在新的消费者行为模式下,企业如何构建数字营销渠道、挖掘市场增量,成为亟需解决的问题。为切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精神,帮助传统企业掌握数字化时代下的营销新策略、广泛推广使用新媒体手段与互联网工具、实现数字营销落地、实现企业新增长,构建成都软件和信息服务新标杆,西御河街道为传统企业搭建交流平台,组织开展“共‘御’数智,‘营’领未来”2023年商务商贸数字化转型交流座谈会,为加强传统企业与新兴数字化平台间资源互通交流,学习新型运营营销模式,帮助企业赋能,转型升级传递了共赢的愿景。

此次座谈会由成都市青羊区商务局、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政府西御河街道办事处主办,2月14日下午2时在文武路1号博拉青聚数创(成都)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来自西御河辖区领跑体育用品、国浩律师(成都)事务所等18家企业的企业家、企业创始人或负责人(高管)与会,区商务局局长耿晓青致开幕词。耿局长肯定了相关企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与贡献,希望企业利用此次会议充分交流,把握好市场回暖趋势和数字化转型机遇,助推新形势下经济发展。

作为青羊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技术咨询服务头部供应商、企业形象和市场营销策划热点平台,博拉青聚数创以其5G视频直播基地向与会人士展示了5G新生活场景下,数字化营销策划和市场策略重构对带动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中小企业“链式”数字化转型的重大意义;博拉青聚数创总经理李林军现场作《数字营销与营销数字化》主题演讲,向到会企业代表向与会企业代表介绍了如何搭建新媒体团队、数字营销平台行业当下发展趋势、数字化营销对传统企业营销策略的影响等重点内容。

座谈会指出,现代化电商平台和数字化线上营销策略是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增加高品质、国际化、多元化消费产品供给”精神,推动商圈传统企业适应时代趋势、拓展新业务渠道、开发新发展动能的高效路径,是激发区域发展独特优势和强大活力,不断提升企业产品和服务品质及价值的重要阶梯。

青羊区政协副主席巫雪松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四川领跑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首席品牌官周奕桥和国浩律师(成都)事务所合伙人律师李海嘉也在座谈会上作了分享发言。

座谈会上,西御河街道办事处主任陈琦与到会企业代表就街道对如何引导帮扶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的愿景和举措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中长期愿景上,西御河街道将全力推动民营企业以数字化转型带动经营理念、技术、组织、管理和模式创新,依托天府文化公园和骡马市TOD规划,打造成渝经济圈数字化商业模式“新闪点”;具体举措上: 一是用好网络力量支持流量消费。聚合企业商家力量,发掘特色品牌和特色消费场景,推动骡马市商圈逐步打造社交平台“力荐”级消费品牌和热点网红打卡地建设。

二是引智聚力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用好省市有关政策鼓励帮扶企业“上云、用数、赋智”,在支持企业提升质量、技术、服务、品牌等核心竞争力的同时,引入更多更好的数字化商业策划及推广平台,营造良好数字化商业氛围,为企业品牌形象塑造、市场推广策略提供更多线上新方法、新渠道和新元素。

三是推动“产业—科技—金融”良性循环。在用好数字平台,大力拓展区域企业影响力、品牌美誉度的同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激发企业市场主体活力,利用辖区金融资源禀赋丰厚的优势,为企业融资、上市等提供强力支持,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冲击新三板等“IPO”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