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乒乓球奥运模拟赛第二站落幕 樊振东获男子单打冠军
时间:2021-06-18 来源:百姓资讯网

北京时间5月31日,为期5天的2021“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暨奥运模拟赛南阳站于昨日落下帷幕。在男单决赛中,樊振东4-3(11-5、10-12、8-11、9-11、11-9、11-7、11-8)逆转许昕夺冠,并以一冠一亚,两站积分第一的成绩,获得了直通世乒赛的资格。

本站比赛,樊振东可谓过关斩将,一路先后战胜张煜东、林高远、王楚钦晋级决赛,许昕则是连过刘丁硕、梁靖崑、徐晨皓三关挺进决赛。

本场比赛第一局,樊振东开局就进入状态,许昕接发球之后侧身冲斜线得手,樊振东反手调动,3-1开局!随后许昕状况频出连连失误,樊振东首局11-5轻松取胜。

第二战两人比分交替上升,在拿到赛点后许昕连取两分,12-10险胜,大比分1-1扳平。第三局,许昕乘胜追击,面对樊振东的多次挑衅都沉着应对,最终11-8赢下,大比分2-1反超。第四局,许昕延续气势,不断使用正手攻势,樊振东显得毫无还手之力只能苦苦接招,最终许昕11-9拿下,总比分战至3-1,许昕拿到赛点。

随后到来的第五局,许昕开局就在救球中倒地,腿伤明显。樊振东开局反手失误频频,但许昕这边体力下降,两板侧身全没拉上,摆短又下网。樊振东顶住压力抓住机会,11-9艰难取胜。

第六局,樊振东沉着应对,许昕因刚才丢了几乎到手的胜利后略显慌张。樊振东坚持调动打法,让许昕疲于奔命。重要的是,樊振东这局把主动失误控制得非常少,而且许昕受伤病影响加上大量移动,只能靠单板质量去减少回合数。最终许昕节奏乱掉,樊振东11-7又下一城,双方来到3-3平,抢七好戏就在眼前。

决胜局,排名世界第一的樊振东以2-0开局,随后两人交替领先,从2比2平一直战至6-6平。樊振东连续攻击拿下赛点,许昕绝地反击拿回一分无奈大局已去,最终樊振东通过一板精彩的反手变大角度拿下制胜一分。樊振东11-8逆转取胜。

赛后樊振东表示,这一站虽然夺冠了但还是发现很多问题:“我觉得其实今天这场球是非常有锻炼价值的,收获很多。我今天发挥并不好,开局进入状态慢,包括第二三四局都是领先之后输了。第五局落后以后能够咬回来并重新发动还是挺好的。我还是需要好好总结。”

同时,对于自己以总积分第一的成绩拿到休斯顿世乒赛的门票,樊振东表示:“队伍给出这样的竞争机制首先是非常好的,对于门票和参赛资格,每个人都是平等的,都可以全力以赴去争取,我对于自己能拿到门票当然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