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奥运模拟赛樊振东4-1战胜林高远 晋级男单半决赛
时间:2021-06-18 来源:百姓资讯网

北京时间5月28日,2021国乒“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暨奥运模拟赛南阳站继续进行第三日的比赛。在今天进行的男单1/4决赛中,樊振东4-1(11-3/7-11/11-8/11-9和12-10)战胜林高远,率先晋级男单半决赛。

首局,双方开局交替得分。在3-3战平后,林高远尝试抢攻反而造成失误,樊振东发威,打出一波8-0高潮,以11-3先胜一局。

第二局,樊振东开局打法过于保守,吃发球失误连丢三分。之后樊振东稳住阵脚追成7平,关键时刻林高远连得4分,11-7扳回一城。

第三局,林高远频繁失误,樊振东凶悍进攻打出一波6-0,眼看胜利在望,林高远疯狂追分至6-7。不过樊振东并没在给反扑的机会,11-8拿下大比分的第二分。

第四局,林高远开局2-0领先,之后连续丢分。之后双方局势不断反转陷入僵局,最后关键时刻樊振东连得4分,11-9逆转取胜。

第五局依然是焦灼局,双方从5平一直打到9平。之后樊振东率先拿下赛点,林高远利用反手搏杀再次追平。不过之后樊振东连得两分拿下胜利。

在赛后的采访中,樊振东评价了自己本场的表现:“我觉得其实今天跟高远打,第一局进入状态还算是比较快的。第二局输完以后呢,后三局我们两个咬得还是非常紧。不过我今天的命中率和执行力还算是不错。”

樊振东和林高远已经是非常熟悉的队友了,关于如何备战这场比赛,樊振东表示并没有过于花哨的准备:“因为非常熟悉了,其实技术和战术上的准备并没有多大的变化,只是有一些细微的调整,比如战术使用的先后顺序。我自己人准备好就行了。我在和张煜东打得时候状态一般。因为之前没有打单打,所以这场不管是发动还是场上的感觉还是能更好的。”关于和教练之间的沟通,樊振东表示:“我下来以后我们肯定就会互相沟通,聊一下自己的感受,找到一些感受上的共同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