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刘诗雯一天四战皆取胜 “昕雯组合”挺进混双半决赛
时间:2021-06-18 来源:百姓资讯网

北京时间5月28日,近日2021“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暨奥运模拟赛南阳站结束了两个比赛日的争夺。国乒奥运模拟赛南阳站为期5天,比赛项目包括了混双、男单、女单、男双、女双。

第二个比赛日刘诗雯一日四赛,她与陈梦参加了女双半决赛,又跟许昕参加了两场混双小组赛以及一场1/4决赛。虽然赛程密集,但并没有影响刘诗雯的状态,在四场比赛中全部获胜,成功挺进女双决赛和混双半决赛。

第二站的混双项目有12对组合参加,分为两个小组先进行小组循环,每个小组取前4名出线,然后再进行淘汰赛。 在小组赛的首场比赛,他们遇到的对手是周恺/何卓佳的组合。前两局双方比分焦灼交替上升,大比分战至1:1平。第三局,昕雯组合为防止第一站悲剧重演,调整状态,最终以11:1轻松取胜。之后,他们又以两个2比0击败了孙闻/钱天一和郑培锋/石洵瑶。随后在第二个比赛日,他们两战皆轻松取胜,挺进八强。

赛后采访中,许昕提到了两个人的训练状态:“我觉得练得不错,只是比赛需要感觉和两个人的互相调动。因为以前的对外比赛,我们看一些录像、在场上的两个人的互动、包括在场上拼劲都比较足。上站模拟赛,一是打得不太好,二是在场上被动的时候,调动就不够好。这次三局两胜的比赛,我们从开局就开始努力的去调动,当作决胜局来打。”

在昨晚的混双1/4决赛上,许昕/刘诗雯遇到了周雨/陈幸同。要知道,在不到一个月前举办的奥运模拟赛第一站新乡站的比赛中,他们正是输给了周雨/陈幸同无缘四强,让这对组合的实力与稳定性遭到了质疑。这次,昕雯组合一雪前耻,4比0淘汰老对手。

同时,在参加混双1/4决赛之前,刘诗雯与搭档陈梦在女双半决赛击败了蒯曼/石洵瑶,挺进今天举行的女双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