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曼晚:C罗卡瓦尼应该联袂锋线 442才是曼联真魂
时间:2021-10-18 来源:百姓资讯网

北京时间10月18日,《曼彻斯特晚报》撰文分析了红魔目前所遭遇的困境,并且提出,他们可以通过变阵经典4-4-2来彻底解决这一问题,这意味着他们可以完全释放C罗与卡瓦尼的火力。

在今时今日的足球世界,对于4-4-2的普遍看法是,这是一种相当老套和过时了的战术体系,期间充斥着各种陈词滥调。但这种看法真的是正确的吗?

排出两名标准前锋,拥有两名勤奋的具备跑动能力和覆盖能力的中场中路球员,还有边前卫的配备,这是一个足够简单但是也足够经典的阵型,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是流行的——在整个20世纪90年代以及包括21世纪初,几乎所有的主教练都会选择这种阵型。

曼联正是其中的佼佼者,在弗格森爵士的带领之下,球队取得了惊人的巨大成功。他们拥有贝克汉姆、罗伊-基恩、斯科尔斯以及吉格斯这四个标志性的中场四重奏,这四个人确保了他们在中场的每一个领域都拥有玩得转4-4-2的核心球员。

特别是1999年,他们还拥有科尔、约克、谢林汉姆和索尔斯克亚,他们可以使用其中的两人,而另外两个则随时准备从板凳上起身接管比赛。弗格森的曼联本身并不需要一个10号球员,他们也不许要一个真正的全职的防守型中场。

虽然说,几乎每个人都会自然接受一个观念,那就是足球世界相比起那时候已经发生了长足的进步,沉溺于过去的那些战术荣耀似乎并不理想,但是我们需要强调的是,4-4-2并不应该就此被彻底的抛弃,甚至完全的消亡殆尽。

莱斯特城在2016年通过4-4-2赢得了英超冠军,而2018年世界杯上赢得冠军的法国队其实踢的也是类似这样的体系,至于现在,马德里竞技一直都是这么踢的,他们认为4-4-2实际上是球队非常理想的阵型,特别是在反击战中,它的作用依然相当明显。

所以,现在摆在索尔斯克亚面前的战术难题就是,他是不是能够通过回到这种相对老派的战术体系中来,来解决曼联当前所存在的那些问题,重新找回到巅峰状态?

毫无疑问,现在的这支曼联似乎有足够的“工具人”,来适应4-4-2阵型。

曼联拥有一批高产的前锋,他们都拥有一定的技术和能力,在锋线与队友形成搭档,而不仅仅是单兵作战。

C罗带来的显然是个了不起的质变,卡瓦尼则拥有和葡萄牙人几乎同样多的能量和进球,格林伍德的能力正在突飞猛进着,拉什福德和马夏尔则都可以在没有履行左翼战术任务的情况下,填补双前锋阵型所需要的空缺。

而在中场方面,博格巴当然可以扮演一个广泛意义上的左前卫角色,B费也是同样如此,“虚左”对于这两名中场大师而言都不是什么问题,而桑乔显然是一名非常合格的右边锋人选。

对于这样一个战术体系而言,最重要的是他的中场中路二人组。弗雷德和麦克托米奈在中场都能发挥勤劳奔跑的作用,但他们两人的确是有些撞角色的。

一个合理的选项是博格巴,因为法国人在国家队比赛中,就是和坎特一起完美实现了这个战术体系,博格巴在其中所发挥的作用,就像是斯科尔斯在1999年的曼联队中一样,红魔可以在这个位置上给他留出足够的空间。

或者范德贝克,他也可以和弗雷德或是麦克托米奈中的任何一人搭档中场。

索尔斯克亚的曼联或许可以好好尝试一下这个他踢球的时代就在大放异彩的阵型,特别是在那些有希望赢下对手的比赛之中,当然,按照最近的赛程来看,这样的比赛属实不算太多。

可行的曼联4-4-2阵容:德赫亚/万-比萨卡、瓦拉内、马奎尔、卢克-肖/桑乔、弗雷德(麦克托米奈)、博格巴、B费/卡瓦尼、C罗

主要的替代选项:范德贝克(中场中路)、拉什福德(左边锋或是中锋)、格林伍德(右边锋或是中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