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小米和联想杠上了,骁龙8 Gen 1芯片,到底谁首发?
时间:2021-12-01 来源:百姓资讯网

就在今天,安卓阵营期待已久的骁龙8 Gen 1芯片正式发布,2022年安卓旗舰争夺战即将拉开帷幕,按照高通的说法,骁龙8 Gen 1性能那是相当强大,是公司旗下首款采用ARM最新V9架构的芯片,各项数据相比骁龙888都有较大提升,之前联发科高管暗讽骁龙高端芯片发热严重,不知道这次8 Gen 1能不能一扫之前的阴霾,不要再被网友取个“火龙”的外号了。

根据发布会上的解读,8 Gen 1的CPU性能虽然比888强很多,但和888 plus相比,提升幅度就不算大了,这次的升级主要体现在AI性能方面,因为其搭载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引擎,看高通在发布会上说的天花乱坠,大家确实也很期待骁龙8 Gen 1用到手机中的实际表现。

芯片具体参数这里就不重复了,各位有兴趣可以去回看发布会视频,接下来我们要说一个让大家费解的问题,该芯片到底由哪款手机首发?

看到这个提问,有人可能会说,这不是废话吗,小米都已经官宣骁龙8 Gen 1芯片是由小米12首发了,雷军亲自说出的话,难道还有假?

那我们就先假设是由小米12首发(至于为什么要说假设,接下来会解释),在高通的官方宣传视频中,我们看到了一款手机,有人猜测这会不会就是小米12(毕竟小米官方已经放出话是由自家全球首发),个人认为在这么一个重要芯片的宣传视频中,不会无缘无故地出现一款手机,所以这就是小米12可能性还是很大的,至少颜值看上去还不错。

我们再来解释一下刚才的假设问题,即便小米官宣了,骁龙8 Gen 1到底谁首发,其实还有变数,因为联想中国区手机业务部总经理在社交媒体发文,声称摩托罗拉moto edge X30系列才是首发骁龙8 Gen 1的机型,根据劲哥的说法,虽然没指名道姓,但确实能让人看出点调侃的意味,声称edge X30系列不仅先发布,还会先开售,并且货源有保证(个人对这点暂时持保留看法),根据之前edge X30在工信部入网证件照来看,颜值似乎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