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香港旅发局推动旅游业复苏,将推出新一轮“大城小区”项目
时间:2021-05-21 来源:百姓资讯网

5月18日,香港旅游发展局(以下简称“香港旅发局”)举办线上旅业简报会,介绍香港旅游业最新情况及工作规划。香港旅发局总干事程鼎一表示,未来将推出新一轮“大城小区”项目,并期待能够重新举办线下活动,为迎接旅游复苏做好准备。

据香港旅发局介绍,此前通过“旅游·就在香港”推动本地旅游,随着本地疫情有望逐步缓解,内地经济复苏显著,将推出‘再遇·就在香港’大型推广项目。此前,香港旅发局曾推出“大城小区”项目,先后进行“旧城中环”及“深水埗”地区推广,带领旅客体验地区深度游,受到较高的关注和好评。M+博物馆及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将于今年年底至明年陆续开幕,香港旅发局计划从下个季度开始,重新包装并重点推广西九文化区及西九龙区一带的文化艺术特色,吸引客源市场的关注。

此外,在香港本地疫情持续稳定可控的前提下,香港旅发局表示,希望能够重新举办线下活动,将以“香港单车节”作为首个重新启动的线下活动,邀请市民参与,并探讨将路线规划涵盖港珠澳大桥(香港段)的可行性。据了解,每年10月举办的香港单车节是香港最大型的单车盛事之一,自2015年开始举办,各个赛道可欣赏沿途地标和主要道路的独特景致,颇受市民和游客的欢迎,去年因疫情而取消。此外,除了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多个大型活动,未来还将积极争取将国际级大型活动及会议落户香港。

香港旅发局强调,香港旅游业的复苏节奏仍将取决于疫情控制情况及本地疫苗接种进度。据旅发局公布的数据,4月访港旅客约5700人,较去年同期上升38.3%。

在线发布会现场,内地多家头部旅游企业及香港国际品牌代表分别就“把握内地发展商机,聚焦大湾区新机遇”和“香港国际品牌准备就绪,携手重振旅游业”等主题,探讨旅游业重启思路和相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