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从“老火车北站”到”金融街封面“,城芯资产高地再迎超级新地标
时间:2021-09-30 来源:百姓资讯网

“南门到北门,七里又三分”,由南往北,从南门口至兴汉门,距离不过四公里。却也是这短短四公里,延伸出整个长沙主城最初的商业中心,并在岁月沉淀下,逐步衍生出如今的“中部华尔街”——芙蓉中路大道。

这里汇集着长沙近60%的金融总量与76.5%的金融业态,作为省内最大金融中心区,可谓寸土寸金,时至今日,仍从未停止资产吸纳。而细看其发展历程不难察见,它的崛起,实属历史必然。

芙蓉中路璀璨夜景

1911年,涌着滚滚浓烟的第一列蒸汽火车,浩浩荡荡驶入长沙古城,震耳轰鸣仿佛犹在耳畔,途经之处无不随之轻颤。在接下来的60多年中,它随老长沙火车北站扼守在城北边界,即使在那样捉襟见肘的年代,年运输量仍在400万吨上下,成为当时货物运输的重要枢纽。

长沙老火车北站旧时景象

也正是这一时期,城市版图迅速扩张,近傍铁道的兴汉门,开始渐渐显现出“国际范儿”。油铺街、麻园岭、留芳岭、民主东街、湘春路一带,各色西式建筑涌现,第一栋西式议会建筑、第一家西服店、第一所天主教堂……皆源起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