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跨越山海奏交响 中国山水看九江
时间:2023-07-17

7月11日至15日,由九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杜少华率领的九江市文化旅游代表团赴日本推介并考察交流。考察期间,代表团先后来到东京市、玉野市,认真学习日本文旅在优化服务品质、发展数字经济、创新营销推广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共同谋划谱写两地文旅发展美好乐章。

活动期间,九江文旅代表团先后拜访了日中文化经济振兴机构、国家文旅部驻东京旅游办事处、藤田观光株式会社和JATA日本旅行业协会,对日本文旅产业发展有了更深认识。拜访过程中,双方友好交流,表示将为推进两地在文旅领域的交流合作搭建桥梁,增进往来互动,进一步推动宣传推介与引客入浔。

作为本次考察之旅的重点活动,"中国山水看九江"九江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在东京举办,活动通过推介九江文旅资源、发布精品线路、战略友好签约、有奖问答互动等多元化环节,向日本旅行协会、旅行社等业内嘉宾展示了绚丽多彩的九江风情。

日本玉野市作为九江的国际友好城市,成为这次考察的重点城市之一。早在1996年10月6日,九江与玉野已正式结为友好城市。27年来,两地围绕商业、文旅、教育等多个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取得诸多亮眼成绩。本次学习考察期间,九江文旅代表团在玉野市举行玉野市日中友好协会专场座谈会,召开玉野市与九江市合作会谈。九江带着最大的诚意,邀请玉野市文旅企业家跨越山海,奔赴九江交流考察。两地代表细数过往合作成果,共同探讨未来合作前景。

这次学习考察是一次实地大调研,思想大学习,交流大互动。九江代表们一路学习、一路交流、一路总结,收获了经验、友谊与合作机会。不少代表表示,借鉴日本文旅项目改革创新、优化服务的发展经验,九江将进一步放大山水和人文优势,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文旅市场复苏势头强劲的当下,此次考察交流对九江与日本的文旅产业发展意义重大。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两地文化旅游资源全方面、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整合优质资源,释放文旅消费潜力,让九江逐渐朝着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目标迈进。